甲骨文透露SPARC M7细节 将嵌入内存加速功能

日期: 2014-09-01 作者:Jessica Sirkin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甲骨文最新发布的SPARC M7芯片拥有32个处理器核心,包含上百亿个半导体晶体管。根据技术咨询顾问的说法,OracleSPARC M7将专注于大型服务器市场。

Pythian公司的首席咨询顾问ChristoKutrovsky表示,甲骨文在Hot Chips 26大会上发布的这款最新SPARC处理器将特别适合包含多个处理器的超大型的服务器。它的出现将使得更多的数据可以放到更少的服务器上进行处理,当然这些服务器自身的配置将是非常高端的。在谈到这款处理器究竟有多强的时候,Kutrovsky表示,如果双核处理器是一辆普通轿车的话,那么SPARC M7就是一整列火车。

甲骨文透露SPARC M7细节 将嵌入内存加速功能

“新的处理器使得你可以得到一台超大规模的服务器,”他说:“如果你需要32核的服务器配置,那么SPARC M7基本上就是你唯一的选择了。”

甲骨文系统事业部副总裁JohnFowler表示,SPARC M7芯片性能将比上一代M6提升4倍,它包含诸多新特性,比如嵌入式内存数据库加速,以压缩格式处理数据以节省存储空间等。它还包含一些写入芯片的功能,如内存查询加速器(In-MemoryQuery Accelerator)。M7的查询引擎能够加速诸如格式转换、值与范围查询等内存处理。

Oracle SPARC M7芯片将整合语义、解压缩、实时应用数据集成以及全部数据错误监测等功能,同时能够保证芯片的高性能。一般查询的整数乘法器将使得解压缩在内存的带宽下进行。Fowler还强调了诸如更快的时钟速度、管道技术的改进、更低的内存延迟以及分层式的架构等特性。

SPARC M7芯片提供了针对Java屏蔽的虚拟地址,高效的垃圾整理以及一致与非一致接口。根据Fowler介绍,Oracle RAC之间的低延迟集群技术将比Infiniband更快,而且是快很多。

SPARC M7芯片还可以用在非Oracle数据库环境中,当然如果没有Oracle数据库12c的内存数据库功能,用户是无法将SPARC M7的效能发挥到最大的。该芯片将主要运行在Solaris 10与11版本上,而它也可以兼容Solaris 8版本。一些高级的功能只针对Solaris 11以上版本开放,但甲骨文表示用户无论使用哪一版本的Solaris操作系统,都能够通过SPARC M7得到可观的性能提升。

据了解,SPARC M7芯片将在2015年正式对外发布,它的价格也将与M6保持一致。SPARC M7将主要用在Oracle集成系统以及运行Solaris操作系统的通用服务器(小型机)上。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essica Sirkin
Jessica Sirkin

TechTarget网站副主编,主要负责SearchOracle和SearchSQLServer网站的内容建设。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