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

日期: 2014-09-03 作者: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数据库网站一如既往和大家分享本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数据库知识网站DB-engines对223个数据库系统进行流行度排名。本月榜单中,依然是Oracle、MySQL和微软SQL Server高分占据前三名。前十名中,原来的第九名Sybase ASE和第十名Cassandra位置对调,列式数据库Cassandra排到了第九位。

2014年9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前十名

而细心观察,你会发现,在关系型数据库前五名中,开源数据库 MySQL 和PostgreSQL 的积分都有所上升,商业数据库 Oracle, Microsoft SQL Server 和 DB2的积分都在下降。

表中积分主要来自于四个方面的积分总和,分别是

  • 支持信息: 在网络和社交媒体上提及该产品的信息数量
  • 请求信息:网络上提出的关于该产品的技术问题
  • 供应职位:该产品提供的工作职位数量
  • 社区规模:社区的大小和文件数量的多少

开源关系型数据库与商业关系型数据库积分对比图

从流行度来看,虽然开源数据库和商业数据库在积分总量上还有差距,但主要的开源数据库积分都在增长。不过从另一方面看,商业数据库供应商都会对自己的产品提供比较强大的支持,所以用户出问题后向互联网寻求解决办法的情况不多。

附:DB-Engines的排名主要根据5个因素来进行:Google以及Bing搜索引擎的关键字搜索数量、Google Trends的搜索数量、Indeed网站中的职位搜索量、LinkedIn中提到关键字的个人资料数以及Stackoverflow上相关的问题和关注者数量。

相关阅读:2013年1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2013年2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2013年3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2013年4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2013年5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2013年6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2013年7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2013年8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2013年9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2013年10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2013年11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2013年12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2014年1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2014年2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 、2014年3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2014年4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2014年5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2014年6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2014年7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2014年8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