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数据库直接备份到网络上其它计算机硬盘

日期: 2008-06-03 作者:Arle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使用SQL Server 2000将数据库直接备份到网络上其它计算机硬盘:


  具体方法如下:


  1.两台机器(数据库所在的机器和存放备份文件的机器)都需要建一个同名同密码的用户,方便起见,最好将这两个用户都直接归到管理员组下;


  2.将数据库的启动帐户设置成刚才所建立的那个帐户,并重新开启SQL服务;


  3.假设远程机器的IP是192.168.61.234,共享为默认共享f$,先用查询分析器登陆到本地的SQL服务器(用sa和信任模式都可以),在master下执行xp_cmdshell ’dir \192.168.61.234f$’看有没有结果,还是有报错的,如有报错,请根据错误提示检查;


  4.执行以下备份语句可将数据库备份到远程硬盘上,以crm2k为例:


  backup database crm2k to disk=’\192.168.61.234f$crm2k0722_2.dmp’


  5.同时注意,一定要用“\机器名或IP”不能用映射的盘符。


  注释:


  直接备份到远程硬盘并不是个好主意,一方面速度慢,另一方面网络传输过程中可能出现意外。还是直接备份到本地,再拷到远程硬盘的好,用SQL的脚本可以调用:“调用master..xp_cmdshell ’copy…’实现。”


  另外,xp_cmdshell是一个个十分有用的扩展存储过程,它可以在SQL中执行WINDOWS的命令行命令,在使用SQL过程中益处很大。


  本机备份和还原数据库的Transact-SQL实现如下:


  backup database 数据库名称 to disk = ’C:DATA1’(具体选择实际的路径名称)


  restore database 数据库名称 from disk = ’C:yuhua.bak’(具体选择实际的路径名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Arlen
Arlen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