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trategy分享Oracle数据库内存选件最佳实践

日期: 2014-09-24 作者:Jessica Sirkin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MicroStrategy是Oracle数据库内存选件(Oracle Database In-Memory)的早期测试用户之一。公司合作伙伴项目总监Jochen Demuth在本文中将分享在测试项目过程中,MicroStrategy所学到的一些知识点,其中包括部署Oracle数据库内存选件时需要注意的三件事。据了解,Demuth还将在即将召开的Oracle OpenWorld上分享他的经验,有兴趣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现场的session。

最佳实践之一:应用设计需考虑双格式数据架构

每次对数据库的查询操作,都需要决定是以行存储的方式还是列存储的方式来访问数据。其实答案是要根据具体的场景来决定的,而采取不同的方式会对你的查询响应速度产生巨大的影响。Demuth建议,当DBA基于Oracle数据库内存选件进行应用设计的时候,一定要确保数据库每次都能做出最佳的选择。

那么做到这一点的关键在于,要创建数据库schema设计,定义主键和外键,然后收集统计数据。尽管这些工作在Oracle数据库内存选件当中与传统数据库引擎没有什么区别,但你一定要注重这些工作,因为它们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妥善处理好上述的任务,那么Oracle数据库内存选件极可能会采取错误的访问方式,并最终导致响应时间变长的情况。

最佳实践之二:只查询需要的数据

尽管把数据库需要做的事控制在最少是一个通用的最佳实践,但在Oracle数据库内存选件环境下,这一点更为关键。首先,你要考虑需要查询的数据究竟有多少。你是否需要完整的表?确保把目标锁定在相关的信息当中。

这里你需要做的是避免数据库把所有存储的数据都扫描一遍,甚至包括那些明显不必要的数据。做到这一点的关键在于分区,设置一个高效的分区策略将帮助数据库只提供特定类型的数据,比如一个时间段内的数据。

最佳实践之三:资源最大化利用

Oracle数据库内存选件需要有充足的资源来进行高效的数据处理,包括计算能力、内存、磁盘以及I/O之间的配比。MicroStrategy本身并没有在资源上提供完美的比例,但仍然有几种方式能够解决之一问题。

Demuth表示,Oracle建议的解决方案是采购更多、更好的设备。毫无疑问,首先是内存的需求,它需要大量的内存资源。这也是Oracle向客户推向硬件设备的方式之一。Demuth建议,尽管你所拥有的资源并不能完全满足Oracle数据库内存选件的需要,但首先要做的就是让你的数据库能够更高效地利用这些资源,做到物尽其用。

关于更多Oracle数据库内存选件最佳实践,敬请关注TechTarget数据库网站对Oracle  OpenWorld 2014的专题报道。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essica Sirkin
Jessica Sirkin

TechTarget网站副主编,主要负责SearchOracle和SearchSQLServer网站的内容建设。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