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SAP HANA轻量级应用服务器——XS引擎

日期: 2014-09-29 作者:Ethan Jewett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SAP HANA XS Engine即SAP推出的基于HANA的扩展应用服务引擎,尽管XS的缩写并没有完全包含“Extended Application Services”的全部,但从字面意义上来看,SAPHANA XS Engine绝对是字如其名。它是一个轻量级的应用服务器,内嵌在SAPHANA内存数据平台当中作为HANA表与视图的一个程序逻辑与web服务。运行在XS引擎上的应用能够让开发人员在HANAStudio环境中编写代码,还可以通过SAP的River RapidDevelopment Environment生成。通过XS引擎,开发人员可以只使用HANA来创建应用程序,还可以通过如SAPUI5这样的前端应用库来创建,而无需在运行单独的应用服务器。

更详细地说,XS引擎是一个基于Mozilla SpiderMonkeyJavaScript应用服务器,与在火狐浏览器中使用的引擎是一样的。 Node.js应用服务器采取了类似的方式,它也是使用了嵌入式浏览器JavaScript运行时作为一个应用服务器,其中Node.js是使用V8引擎,Google浏览器Chrome就是使用的这一引擎。 

XS引擎提供了一些JavaScriptAPI用来访问运行在HANA当中的数据存储与功能。XS应用可以使用标准化的SQL语言来查询并更新HANA表和视图。应用还可以使用外部HTTP请求,并在请求上下文之外运行任务计划。

首先,XS引擎会在传入的HTTP请求与传出反馈层上运行。一个请求会传入给定的XS引擎服务,然后服务就会完全控制请求的评估与反馈的发出。

尽管XS引擎的功能是有限的,但它可以作为库的良好补充。大多数服务器端JavaScript库都为Node.js而写,同时也必须依赖于Node.jsAPI,因此在XS引擎只是使用这些库就显得有些漫无目的。然而比较小的纯JavaScript库会比较好,用户可以开发他们自己的工具库。

也就是说,XS引擎的设计初衷很明确,就是用来支持在HANA平台上开发轻量级服务与应用。开发者如果考虑开发比较大型的应用,可以考虑使用单独的应用服务器在HANA系统中运行并提供应用开发支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