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Zero Data Loss Recovery Appliance重塑数据库保护

日期: 2014-10-01 作者:Oracle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甲骨文公司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 Larry Ellison在其Oracle OpenWorld 开幕主题演讲中,宣布了Oracle Zero Data Loss Recovery Appliance上市,该设备是全球首款及唯一一款专为 Oracle 数据库保护而设计的设备。这款高度可扩展的设备可提供无与伦比的数据保护能力、高效率和高可扩展性。

Oracle Zero Data LossRecovery Appliance(恢复设备)是首款能够为关键 Oracle 数据库提供零数据丢失保护的设备。在使用当前的解决方案来恢复数据库时,企业通常会丢失最后一次备份之后生成的所有数据(通常包括数小时到数天的关键数据)。

这款恢复设备可大幅降低备份对伺服器和网络的影响,可从根本上消除冗长的备份间隔。

该设备采用的云级别架构实现了以单个恢复设备管理数千个数据库的数据保护的需求,从而避免不同备份系统造成的高昂成本和复杂性。

重塑数据库保护

现有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无法满足关键数据库的需求,因为它们仅将数据库作为文件来进行复制,而非将其视为具有特定数据完整性、性能和可用性要求的交易系统。在使用当前的解决方案时,业务数据会丢失,最终用户会遭受不良影响,且部署和管理既复杂又碎片化。Oracle Zero Data Loss Recovery Appliance可将先进的数据保护技术和 Oracle 数据库进行紧密集成,从而直接化解这些挑战。

Oracle Zero DataLoss Recovery Appliance具备以下特性:

  • 消除数据丢失风险:独特的数据库集成功能支持将备份数据连续传输至该设备,为最新交易提供实时保护,确保数据库恢复不会造成数据丢失。
  • 消除对生产的影响:集成至Oracle数据库的备份算法只会将修改过的数据发送至该设备,最大程度降低对生产数据库、I/O 流量和网络负载的影响。所有昂贵的备份处理都可卸载至该设备。
  • 卸载至磁带归档:该恢复设备可将数据库备份直接由生产数据库服务器归档至低成本的磁带存储。存档操作可日夜进行,以提高磁带机的利用率。
  • 支持恢复至任意时间点:存储在该设备上的数据库修改数据可用于创建任意时间节点的虚拟全数据库副本。
  • 提供云级别保护:单个恢复设备可满足一个数据中心或一个地区的数千个数据库的数据保护需求。容量可无缝扩展至 PB 级存储,而且不会造成宕机。
  • 防范数据灾难:恢复设备可将数据实时复制到远程恢复设备或 Oracle 数据库备份云服务中,以保护业务数据免受站点中断的影响。数据库模块可不断验证,避免在传输或处理的任何阶段造成数据损坏。

甲骨文公司高级副总裁 Juan Loaiza 表示:“Oracle Zero Data Loss Recovery Appliance是一种全新的数据保护方法,它专注于业务可用性,而不仅仅是备份。企业客户无需再担心丢失关键业务数据,或因备份对生产环境造成性能影响。企业将首次能够凭借单个系统即满足所有的关键数据库的数据保护需求,实现实时保护、端到端恢复和数千个数据库的集中控制。”

ACLEDA银行高级副总裁兼信息技术部负责人 Mach Terry 表示:“Oracle Zero Data Loss Recovery Appliance是甲骨文集成系统家族中至关重要的新成员。凭借其对实时备份传输的支持,该设备能够为我们的关键业务应用以及数据中心内的所有 Oracle 数据库提供如同 Data Guard般的强大数据保护。另外,借助其对实时增加的备份的支持能力,我们不需要再定期实施整体备份,这有助于降低备份和恢复操作的复杂度,并提高操作速度。”

CERN IT公司的数据库管理及备份服务经理 Szymon Skorupinski 表示:“Oracle Zero Data Loss Recovery Appliance的实时备份特性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相比我们目前的解决方案无法克服备用数据库服务器遭受备份操作影响的问题,它能够进一步降低备份的影响。同时,整体虚拟备份的特性可以通过避免应用操作的增加,来减少数据库恢复的总次数。这对于CERN每月备份流量不断增长以致接近 PB 级别的环境来说,是一种关键的优势。”

IDC 存储业务副总裁 Laura Dubois 表示:“企业需要在不造成宕机或数据丢失的情况下实时保护关键业务应用的重要数据,然而当今的传统解决方案无法实现这一点。Oracle Zero Data Loss Recovery Appliance可提供简单而强大的解决方案来满足这种需求,它能够便捷扩展,保护企业的数据库,严格地实现特定时间节点的恢复目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Oracle
Oracle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