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发布最新MySQL 5.7开发里程碑版本

日期: 2014-10-07 作者:Oracle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甲骨文近日宣布推出最新MySQL 5.7开发里程碑版本。该版MySQL在满足Web、云及嵌入式应用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全球最流行的开源数据库MySQL的性能、可扩展性和可靠性,同时增强了其管理功能。甲骨文还同时宣布发布其他几种MySQL产品及前期功能,并在GitHub.com上提供MySQL源代码。

MySQL 5.7.5 DMR可在MySQL官方社区下载。该版本提高了多方面的性能和可扩展性,例如增加了新的优化器动态成本模型、提高了InnoDB和复制性能并增强了多种管理功能。

甲骨文同时期还发布了:

  • MySQLFabric1.5,该产品能够通过OpenStack配置服务器;

  • MySQL Workbench6.2,全面提高了性能,增加了新的迁移功能;
  • 首款MySQL集群7.4DMR,支持双主机复制,提高了运行能力及其他性能。

此外,甲骨文还将提供一些尚处于开发中的前期功能接入,其中包括MySQL群组复制(MySQL GroupReplication)和多源复制,用户可以通过http://labs.mysql.com进行社区测试并获得社区反馈。

为了更好地为MySQL社区服务,甲骨文还将在GitHub.com(https://github.com/)上公开提供MySQL源代码,用户可以从主站或者合作平台中下载该源代码。

在9月28日到10月2日举行的2014甲骨文旧金山全球大会上,甲骨文将举办甲骨文全球大会MySQL Central活动。如需了解更多有关MySQL最新功能及最佳实践的信息,使用MySQL开发下一代应用,敬请关注大会动态。其他有关MySQL Central的信息可点击此处查看。

MySQL的最新功能将有助于提高性能、可扩展性和可管理性

性能和可扩展性:

  • 新的MySQL优化器动态成本模型已经推出,该模型可以使用户拥有更强的控制能力,同时提高了查询性能。
  • 提高了InnoDB性能,使在线及成批负载能够更快地运行。
  • 改进了性能框架,例如提供用户及状态变量显示以及复制信息与进度显示。
  • 改进了复制性能,例如实现了框架内多线程从复制、允许并行加载多个交易、保持全面的一致性以及支持交易重试。
  • 在采用SysBench Read-only Point-Selects、有1024个连接的基准测试中,MySQL 5.7每秒提供64.5万次查询(QPS),查询数量是MySQL 5.6的2倍。另外,通过Memcached,用MySQL 5.7为InnoDB提供了每秒超过100万次NoSQL查询,查询数量是MySQL 5.6的6倍。

可管理性:

  • 新的全局数据字典提高了可管理性和查询性能。
  • 改进了数据划分方法,通过快速、简便的移动数据库分区,简化了数据库管理。
  • 改进GIS为包括GeoHash和GeoJSON数据在内的空间数据提供更可靠支持
  • 改进GTID复制,用户不再需要在从日志上运行二进制日志。
  • 支持OracleLinux 7(包括支持原生DTrace)以及Red Hat Enterprise Linux7。

MySQL Fabric 1.5可利用OpenStack配置服务器,同时还支持其他一些类型的分库分表键。

MySQL Workbench 6.2提供以下新功能:

  • Microsoft Access数据库迁移:使用户能够简便地将Microsoft Access数据迁移到MySQL。
  • 增强的可视化解释功能:改进并简化了SQL语句的性能调整。
  • GIS数据查看器:帮助用户通过一个更强大、更可靠的几何引擎查看MySQL空间数据。

首款MySQL集群7.4 DMR具备以下特点,提高了可扩展性、延长了运行时间并增强了敏捷性:

  • 双活复制:通过自动检测及解决冲突,实现位于不同地点的集群之间的复制。
  • 提高了性能:在每个节点中利用更多内核,使吞吐量得到海量扩展。
  • 运行性能提高:例如改进了报告流程,可更快地进行维护等。

通过http://labs.mysql.com还可获得一些关键功能组件,用于早期测试及获得MySQL社区的反馈信息,包括:

  • 多源复制:将来自多个主数据源的数据整合成一个或多个从数据源。
  • MySQL群成组复制:通过允许任何服务器接受写操作,简便地实现高可用性;由于不再要求应用及服务器协调交易应该向哪里发送到交易的问题,因此提高了应用透明性。

甲骨文公司MySQL开发副总裁Tomas Ulin表示:“甲骨文始终致力于提升MySQL的性能,为社区及客户提供最佳功能,帮助他们开发及提供Web、云和嵌入式应用。最新MySQL5.7开发里程碑版本向市场证明了甲骨文一直坚持的与时俱进并不断推陈出新的产品承诺该版本性能的提高和管理功能的增强是我们与用户共同协作取得的成果。此外,GitHub.com是全球最大的代码主机及协作平台之一,通过GitHub.com提供MySQL源代码,能够帮助用户获得最新的MySQL创新技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Oracle
Oracle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