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推出SaaS云应用两层分销模式 帮助分销商实现云转型

日期: 2014-10-07 作者:Lynn Haber翻译: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日前举办的甲骨文全球大会(Oracle OpenWorld 2014)上,甲骨文宣布与一些主要的分销商建立了新的合作关系,推出了新的面向Oracle SaaS云应用的两层分销模式,使合作伙伴能够充分利用甲骨文云服务创造的经销机会。

艾睿电子(Arrow Electronics)、电子零件供应商安富利(Avnet)、美国Tech Data公司和澳大利亚NextGen等增值分销商与甲骨文确立了合作关系,在甲骨文云战略中扮演重要角色。同时,甲骨文合作伙伴网(OPN)云连接社区也面向甲骨文的增值分销商,在其分销产品中增加了甲骨文云服务,原有的和新加入的合作伙伴都可以在OPN云连接社区中找到合适的工具和资源,启动或扩展云实践。

这一决定在一年前就开始酝酿,甲骨文和NextGen针对两层分销模式这一想法进行了一年的分销测试。甲骨文负责云项目和市场的全球联盟与渠道总监Jeff Porter谈到这次测试时说:“我们想要了解处理过程、了解如何让整个过程顺利进行、贡献利润。”

该决定的推出意味着甲骨文在云计算市场是实现了规模驱动,并且它可以和全球合作伙伴和云计算产品领域开展合作。

Porter介绍到,每一个增值分销商都会发布一部分供应商的云产品,并且在较短时间内,就可以发布整个套件。

甲骨文全球联盟与渠道分销副总裁Bruce Chumley承认,合作伙伴要实现云转型还需要付出一些努力。他表示,甲骨文会和VAD(Value Added Distributor)合作伙伴一起,为所有的VAR(Value Added Reseller)提供培训、教育,搭建业务模型,提供后端支持,让它们在云端实现盈利。这也是甲骨文云战略的一部分。

与VAD的合作让整个流程变得更简单。Chumley表示:“我们希望所有的合作伙伴都能成功地实现云转型。”

为此,甲骨文制定了相应的计划,帮助合作伙伴在接下来的三个季度内成功实现云转型。计划包括提供培训、教育、业务规划和运营支持。

Chumley是甲骨文新聘请的三位副总裁之一,他和甲骨文全球战略联盟副总裁Troy Richardson和ISV与OEM销售副总裁Steve Biondi共同管理甲骨文的渠道领域,负责公司关于系统集成商、VAD和ISV的企业战略。

另据甲骨文统计,目前,已有超过1.5万人通过了Oracle Cloud Specialist认证,600个合作伙伴通过了云专业化认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