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氏船级社的Oracle移动化之旅

日期: 2014-10-09 作者:Caroline Baldwin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国劳氏船级社针对客户与员工开发了一套移动化应用。根据应用数据库管理员RichardChilde介绍,集团使用Oracle应用开发框架(ADF)移动平台开发了整个应用,用时仅两个月时间,该应用名为Class Direct。

成立于1760年,劳氏船级社目前运营了多个不同的业务部门,在78个国家拥有超过9000名正式员工。

在刚刚结束的Oracle OpenWorld2014大会上,Childe接受了TechTarget记者采访,他表示新开发的移动应用使得员工和客户能够轻松地访问勘测数据。集团员工通过应用能够非常方便地查询勘测,以满足国际海事法的要求。

关键数据

“你需要知道什么时候对船只进行勘测。如果你突然决定起航,就需要正确的认证,因此需要随时掌握这些数据。”Childe说。

新的应用是基于90年代网站Class Direct开发的,初衷是为了让客户更好地访问数据,让他们获得想要的数据并保持竞争力。Childe表示:“这是一个应用时代,每个人都会随时随地使用电子邮件、社交网络等多个移动app。而把移动app用到工作上岂不更好。”

移动app为劳氏船级社的勘测人员提供了一个工作薄,它显示了哪些勘测正在进行以及船只上的所有部分状态,客户能够知道哪些部分出现问题并及时进行修理,避免出现更严重的问题。

移动化需求

开发这款app的另一个原因是为了改善现场勘测人员的移动性。在此之前,客户需要通过网站才能访问勘测数据,因此每一个勘测人员都需要随时背着一台笔记本电脑来给客户进行演示。

“他们需要拿出笨重的电脑,启动装有杀毒软件的系统然后还得找到有网络的敌方。在船上,这样的地方可不好找。”Childe说。

新的移动app只需要有Wi-Fi或手机信号覆盖的地方就可以访问数据,而Childe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就是如何缓解对app的访问压力。

“我没办法使用缓存,因为每个app用户都在数据库中需要不同的数据,他们需要看实时的数据,而不是当时存储的数据。我别无选择,当你点击app的时候,每一个操作都会直接访问集团的数据库来获取信息。”Childe解释说。

遗留硬件

据了解,劳氏船级社的后端数据库运行在一个40年历史的IBM大型机上,Childe表示这是非常大的一个挑战。“Oracle技术让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我们将数据从大型机导出到Oracle数据库,让移动设备可以访问这些数据。将遗留数据放到移动终端上是最大的挑战,但通过应用的改造我们可以实现一目标。”

劳氏船级社使用了很多Oracle技术,包括数据库、中间件以及相关的服务。它的ADF平台是在2012年10月发布的,Childe给业务部门做了一系列的POC测试,并最终得到了批准。

“我们需要能够真正起作用的技术。在开发一个移动app时,你必须考虑到性能问题,”他说:“如果经常闪退或者死机的话,这种体验是不可忍受的。”

Childe将这款app称为是混合型移动app,因为它既能运行在安卓平台,也能运行在iOS平台。在开发这款app时,Childe面临的另一个挑战就是你无法控制用户使用哪种设备。

Childe说:“当你开发桌面应用的时候,公司在浏览器和操作系统上都是标准化采购的,因此会简单一些。而开发移动app时,你不可能指定客户使用哪种设备。他们的屏幕尺寸也不同,而且你也不知道他们在自己的手机上装了什么其他的应用,可能会与你开发的应用相冲突。”

Childe选择了Oracle软件来保证app能正常运行。自从今年2月份正式上线以来,劳氏船级社只遇到过一次app崩溃的情况。

未来规划

这款Class Direct app是集团推出的首个移动应用。Childe表示他正在酝酿更大的开发计划,比如让勘测人员可以通过手机相机对船只的任意部件进行拍照,然后发送回数据库;勘测人员还可以使用语音输入来代替手动输入信息。

“移动化的潜力非常巨大,Oracle可以为我们提供支持,”Childe说:“移动化必将是改变游戏规则的技术,它能够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如果你充分利用移动设备、GPS或相机等功能的话,那么你就能让员工的工作变得更加轻松。”

追赶消费化移动浪潮

Childe表示,与消费类移动应用相比,大型企业在开发移动应用方面往往步伐较慢。人们使用社交应用已经有很长时间了,但企业层面的应用还在发展当中。展望未来,Childe认为企业开发人员需要充分发挥想象力,比如可以利用可穿戴设备来帮助勘测人员进行更好地工作。

但Childe提醒,除了想象力之外,你还必须经过严格的概念验证测试。任何一款应用都需要向管理者展示实实在在的好处以及它的潜在价值。“眼见为实,你必须展示那些看得到的好处,因为管理者不会把预算花在那些阳春白雪式的项目上,以避免不必要的风险。”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