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于Java One大会展示Java SE的创新力量

日期: 2014-10-08 作者:Oracle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无论你在办银行业务、用智能手机发照片还是在开车,Java都在你身边发挥着积极作用,你几乎想象不到Java不可触及的产品。甲骨文一直与Java生态系统中的关键合作伙伴紧密合作,为Java平台标准版(Java SE)提供最新创新,为现在及未来的快节奏生活和工作提供支持。在近期举办的2014 Java One大会上,甲骨文重点展示了Java SE的创新以及最新版Java SE 8的快速采用。同时,甲骨文在OpenJDK社区为Java SE 9做了哪些准备工作也被逐一揭示。

在JavaOne 2014上,甲骨文重点展示了Java SE平台的强劲势头和创新性,其中包括为Java SE 9准备的最新功能。

自推出以来,Java SE 8一直保持着极高的采用率,并不断刷新记录,OpenJDK社区也在甲骨文以及其他公司、研究人员和开发人员的参与下,保持兴旺发展。

在JavaOne大会上,甲骨文介绍了如何在Java SE 8上进行持续投入,包括安全和性能的优化以及最新的平台支持,还有不久前推出的Java Development Kit 8 Update 20(JDK 8u20)。

Java社区快速采用Java SE 8

自2014年3月推出以来,Java SE 8已经获得了创纪录的采用率。 在与Java SE 7相同的推出时间内,Java SE 8的采用率已经上升至超过20%。

此外,Java SE 8发布会的网上直播视频以及35个支持性技术视频已经被观看超过14万次。

为了不断与全球的Java社区相融合,甲骨文持续举办为期一年的全球Java巡回活动,为6大洲20个国家逾100个Java用户协会举行了培训及各种活动。甲骨文还向Java用户协会提供了技术资料,以使协会能够自己举办针对Java 8的活动。

另外,甲骨文赞助的NightHacking Java 8 Tour活动已经吸引了近7000名Java开发人员亲自到场参与,近5万人通过NightHacking网络广播在线参与了该活动。

Java SE 8在其他非Java语言的社区方面也获得了极大支持,例如,仅支持Java 8的Scala 2.12计划,它表明在Java虚拟机(JVM)作为通用运行时程序获得了广泛使用。

高盛的GS Collections采用了Java SE 8的Lambda表达式及其他语言特性。

3种主要的Java集成开发环境(IDE)NetBeans IDE 8.0、Eclipse Luna和JetBrains IntelliJ IDEA 13.1都支持Java SE 8。

为提高Java安全性持续投资

甲骨文一直专注于保护所有Java用户的安全,至今已经发布了几项新的安全功能,以帮助客户和合作伙伴不断开发安全、可靠的Java应用。

在JavaOne大会上,甲骨文举办了“Java的安全性”讲座,为企业和开发人员提供保护Java投资所需的信息。讲座中探讨了安全工具、编码方法、创新产品等话题,一些倍受认可的安全领袖也出席该讲座,探讨有关政策和最佳实践。

Java SE最新的创新特性

不久前,甲骨文宣布推出Java Development Kit 8 Update 20(JDK 8u20)。作为Java SE实现工具的最新版本,该版本在最初的JDK 8取得重大进步的基础上继续改进,增加了新功能、改进了安全性并优化了性能。

其更新包括:Oracle Java SE Advanced产品中增加了专门针对企业的最新管理功能;对Java版本兼容性及安全更新提供更强的控制能力;与最新Microsoft Windows Installer(MSI)兼容的安装器。

Oracle JDK 8u20包括一款新工具,即Java高级管理控制台(Java Advanced Management Console),该工具使系统管理员能够有效控制企业桌面上运行的各种Java版本,实现了更加安全的环境,提升了应用体验和可用性。

这一版JDK中还引入了MSI企业JRE安装器(MSI Enterprise JRE Installer),该安装器使系统管理员能够跨企业所有桌面实现一致的JRE自动化安装,无需用户参与。Java卸载(Java Uninstall)工具与MSI企业JRE安装器实现了整合,该卸载工具提供了从系统中去除较旧版本Java的选项。

Java任务控制5.4(Java Mission Control)是一款强大的JVM监控及诊断工具,与Oracle JDK 8u20捆绑提供,包括很多新功能和无数增强功能,可改善用户体验、提高系统性能。

JDK 8u20的其他性能包括串重复数据删除、G1垃圾收集器(garbage-first garbage collector)和Nashorn优化。

除了各种更新,甲骨文还增加了对JDK 8所用新平台的支持,包括:

在有限的测试版中提供对64位ARMv8架构的支持,由指定合作伙伴报名参加测试。 增加对这一平台的支持,将扩大Java可进入的服务器市场。

甲骨文和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公司正联手为MIPS CPU架构优化Java,以使JDK和Oracle Java SE Embedded支持MIPS系统。

开发Java SE9

甲骨文已经开始在OpenJDK社区实施JDK 9项目。新功能将专注于模块化、性能、稳定性和可移植性。

现阶段,JDK 9是Java SE 9的一个原型,最终将成为Java SE 9的正式参考实例(Reference Implementation)。新功能最初将通过JDK Enhancement Proposal(JEP)流程提出和跟踪,然后在Java社区流程(Java Community Process)中加以讨论、细化和审批,最终用于正式的Java SE 9平台。

Jigsaw项目旨在为Java SE平台设计和实现一个标准模块系统,以使该平台在实现时更容易缩小以适合小型设备、改善安全性和可维护性、提高应用性能并使开发人员更容易开发和维护大型软件系统。

JDK 9的其他特点和新功能包括:可改进操作系统流程控制和管理的流程API更新(Process API Updates)、可提高性能的增强型竞争锁定和分段代码缓存(Improve Contended Locking and Segmented Code Cache)以及其他功能。

甲骨文也在研究其他可以纳入JDK 9的JEP。甲骨文提供的其他JDK升级包括改进的Java任务控制、Java高级管理控制以及G1垃圾收集器。

Java SE 9兼容性计划也已经启动执行。 JDK 9快照版已开始提供下载和测试,其目的是加固该平台,以通过积极的社区外展,提高安全性和稳定性。

社区成员可以通过以下网址跟踪工作进展:

http://openjdk.java.net/projects/jdk9/。

OpenJDK社区的繁荣发展

OpenJDK社区一直在主持Java SE平台规范(Platform Specification)及其参考实例的开发工作,甲骨文以及新的和现有的机构及个人都为促进该JDK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新加入OpenJDK的成员包括:

FreeBSD Foundation将与甲骨文以及其他成员合作,以通过FreeBSD Ports Collection产生面向FreeBSD用户的OpenJDK二进制代码。

通用电气公司的数字能源业务部 不久前加入了OpenJDK社区,将与甲骨文及其他成员合作,在为多语言虚拟机提供支持时,通过invokeDynamic(JSR 292)API增强稳定性和性能。

Microsoft Open Technologies公司将向该社区贡献其在网络、性能和整合方面的专长。

OpenJDK社区主持实施了很多新项目,将为推进Java SE平台发展做出贡献。这些项目中包括探索高级语言和JVM功能的Valhalla;旨在改进Java与原生代码之间连接的Panama;一些小规模项目,例如Annotations Pipeline 2.0、Javadoc next、Device I/O和内存模型更新(Memory Model Update)。

甲骨文及合作伙伴高管引言

高盛公司董事总经理兼JVM架构部负责人Donald Raab表示:“Java SE 8正在毫无疑问地改变着游戏规则,在其中增加Lambda表达式使我们能够将GS Collections单元测试模块的LOC减少9%。Java 8已经为Java开发人员创造了一个实际机会,使他们能够通过有效利用更高级的实现模式改进代码库。我们希望‘已删除代码行(LOCD)’可以成为Java开发人员最依赖的衡量标准。”

Eclipse Foundation执行总监Mike Milinkovich表示:“自今年6月以来,支持Java SE 8的Eclipse Luna工具包已经下载超过500万次。此外,我们自2014年6月开始进行的Eclipse社区调查(Eclipse Community Survey)显示,将近10%的开发人员已经在生产环境中采用了Java 8。”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公司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Tony King-Smith表示:“我们与甲骨文正在联手为嵌入式和物联网应用提升Java,也正在为MIPS CPU架构优化Java。客户日益需要优化Java对MIPS的支持,为了满足这一需求,我们将联手实现Oracle JDK、Oracle Java SE Embedded以及其他产品对64位和32位MIPS系统的支持。”

甲骨文公司Java SE开发副总裁Georges Saab表示:“甲骨文持续投资于Java平台,JDK 8创纪录的采用率表明了该最新版的强大实力以及社区成员的持续支持。从企业架构到物联网,Java始终是全球第一的编程语言。甲骨文希望在提供Java SE 8平台创新并为Java SE 9做准备的过程中,与Java社区实现更多合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Oracle
Oracle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