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企业数据库必须具备的三个特性

日期: 2014-10-30 作者:杨宏玉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你是否已经决定以后会建立一个电子商务平台,或者你想弄清楚是否需要更换当前配置,数据库的选择将会是你做出的重要决定之一,因为它可以增强您的网站访问量。毕竟,数据库类似于电子商务系统的大脑,越快速的分析和处理事务会带来越理想的效果。因此,一个强大的数据库将为你提供一个坚实的基础平台。

当开始寻找数据库解决方案时,你会发现并不缺乏备选方案。但这里有三个最基础的条件,电商数据库必须要满足:

1、符合ACID原则。为了尽可能创建完美的用户体验,您需要一个可以在每个事务中保证原子性、一致性、隔离性和持久性的数据库。符合ACID的数据库将会确保数据库事务正确地完成,这意味着客户可以在你的站点上获得他们所查询的返回值和正确的产品可用性。

2、高可用性。如果你的数据库和系统处于关闭状态,你的客户就没办法从你的网站购买任何东西。在这种情况下,除了会损失重要的收入机会,你的客户还可能会对你的品牌失去信心。既然这样的情况,那么就应该寻找高可用性的数据库。这意味着即使你的服务器宕机,电子商务数据库依然可以正常工作。因此,这不仅可以确保良好的用户体验,与此同时还产生收入双赢的局面。

3、可扩展性。MySQL数据库可以处理海量数据。但是迟早,这样的数据库无疑将达到临界点。具体而言,由于MySQL只能够’向上扩展’,因此在某种程度上,单一成本、大排量的主服务器将会出现瓶颈。因此,与其让电子商务平台最终走投无路,你应该考虑利用水平可伸缩的云数据库。这样的数据库可以很容易地扩展,以适应大流量的冲击。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杨宏玉
杨宏玉

TechTarget特邀编辑。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熟悉软件开发流程,对系统管理,网络配置,数据库应用等方面有深入的理解和实践经验。现就职于IBM(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从事IBM服务器相关软件的开发工作。业余时间喜欢游泳登山,爱健身,喜欢结交朋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