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集SQL Server 的可为事项、不可为事项和基本警告

日期: 2008-06-0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概要:本文介绍有关通过不同版本的SQL Server使用SQL Server群集服务器的一些重要的可为事项和不可为事项。


  重要说明:所有仍然通过SQL Server 6.5和SQL Server 7.0使用群集功能的用户在条件允许时应尽快升级到SQL Server 2000。SQL Server 2000 Enterprise Edition通过故障转移群集支持下列工具、功能和组件:



  • Microsoft搜索服务

  • 多实例

  • SQL Server企业管理器

  • 服务控制管理器

  • 复制

  • SQL事件探查器

  • SQL查询分析器

  注意:Microsoft产品支持服务 (PSS)支持SQL Server故障转移群集,如以下Microsoft知识库文章所述:


  327518 SQL Server故障转移群集的Microsoft支持策略


  SQL Server在与Microsoft Cluster Server (MSCS)结合使用时,必须安装Enterprise Edition以提供支持。


  启动和停止SQL Server服务


  SQL Server 6.5 和 SQL Server 7.0虚拟服务器


  如果您尝试以任何其他方式(例如从控制面板、SQL 服务管理器或 SQL 企业管理器)启动或停止服务,注册表可能损坏,并且您可能需要对 SQL Server取消聚集或完全重新安装SQL Server。


  服务启动不正确的最常见迹象是服务帐户显示为一堆杂乱的ASCII字符。


  如果您需要从命令行启动SQL Server,则必须首先使用群集管理器或Cluster.exe工具使SQL Server、SQL &#101xecutive或 SQL代理服务脱机。


  当您从命令行启动SQL Server时,将使用虚拟服务器名称进行连接。进行本地连接的必要前提是资源由您最初从中安装SQL Server的节点所拥有。


  SQL Server 2000虚拟服务器


  [sqsrvres] CheckServiceAlive:Service is dead


  [sqsrvres] OnlineThread:service stopped while waiting for QP


  [sqsrvres] OnlineThread:错误1使资源联机


  当您收到这些错误消息后,群集服务将重新启动SQL Server。这是这些类型的错误的预期行为。


  SQL企业管理器


  SQL Server 6.5 和SQL Server 7.0 虚拟服务器


  239885如何更改群集SQL Server计算机上的服务帐户


  警告:如果您无法按照文章Q239885中的说明操作,则可能需要手动从两个节点中完全删除SQL Server,然后在确保 SQL Server数据库安全后,重新安装SQL Server。


  如果SQL Server的服务帐户不是群集中的管理员帐户,则管理共享在群集的任一节点上都不能被删除。管理共享必须在群集中可用,SQL Server才能正常工作。


  SQL Server 2000虚拟服务器


  SQL Server 2000 Analysis Services (OLAP)
  308023如何在Windows 2000和Windows Server 2003中将SQL Server 2000 Analysis Services加入群集


  SQL连接


  SQL Server 6.5和SQL Server 7.0 虚拟服务器


  警告:对SQL Server 6.5中的网络设置的任何更改必须在对SQL Server取消聚集后进行,如以下Microsoft知识库文章所述:
  189037 BUG:SQL安装程序不会更改 SVS 的安全和网络支持选项


  有关连接或配置群集SQL Server服务器时遇到的常见连接问题的其他信息,请参阅以下Microsoft知识库文章:


  273673 SQL虚拟服务器客户端连接的描述


  235987基于SQL Server 7.0 的虚拟服务器仅支持使用一个TCP/IP 地址


  244980如何更改 SQL Server 虚拟服务器的网络IP地址


  187708无法通过群集中的套接字连接到SQL虚拟服务器


  多个侦听TCP/IP 端口


  如果您需要多个侦听TCP/IP端口,则需要在运行群集向导之前在注册表中进行下列修改。


  警告:注册表编辑器使用不当可导致严重问题,可能需要重新安装操作系统。Microsoft 不能保证您可以解决因注册表编辑器使用不当而导致的问题。使用注册表编辑器需要您自担风险。


  1、启动注册表编辑器 (Regedt32.exe)。


  2、在以下注册表项中找到ListenOn 值: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SSQLServerMSSQLServer。


  3、在编辑菜单上,单击多重字符串,然后输入其他侦听端口。例如,要添加端口1435,请输入以下内容,然后单击确定:SSMSSO70,1435


  4、退出注册表编辑器。


  下面是您可能添加的其他端口的一些示例:


  SSMSSO70,1436
  SSMSSO70,1437


  测试到您添加的端口的连接性,然后继续使用群集向导。


  SQL Server(所有版本)和WINS配置


  193890建议在Microsoft Cluster Server上使用的WINS配置


  195462 Microsoft Cluster Server的WINS注册和IP地址问题


  切勿在群集SQL Server服务器或其他Microsoft Cluster Server (MSCS) 资源的WINS中添加静态条目;这在以下Microsoft知识库文章中进行了说明:


  217199静态WINS条目导致网络名称脱机


  群集SQL Server服务器上的性能计数器


  当系统首次启动时,必须找到SQL Server扩展计数器。在SQL Server 6.5中,默认情况下计数器DLL位于\MssqlBinn目录中。因为直到所有MSCS资源都联机后,才能访问安装有SQL Server的群集驱动器,所以系统首次启动时将找不到计数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