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0安装故障

日期: 2008-06-0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问:我想问一下我在重新装完系统以后装SQL Server2000时提示:以前某个程序安装已在计算机上创建挂起的文件操作,运行安装之前必须重新启动计算机.注册表操作后,我现在装到一半可是又提示:安装程序配置服务器失败。参考服务器错误日志c:windownssqlstp.log 我看了sqlstp.log文件后发现正在启动?


  Chinese_PRC_CI_AS


  -m -Q -T4022 -T3659


  正在与服务?


  driver={sql server};server=NET8;UID=sa;PWD=;database=master


  [Microsoft][ODBC 驱动程序管理器] 未发现数据源


  driver={sql server};server=NET8;UID=sa;PWD=;database=master


  [Microsoft][ODBC 驱动程序管理器] 未发现数据源


  driver={sql server};server=NET8;UID=sa;PWD=;database=master


  [Microsoft][ODBC 驱动程序管理器] 未发现数据源


  SQL Server 配置有点问题,可是不知道应该怎么解决?我重新启动后安装仍然是这个提示,请问有什么解决的方法?


  答:SQL2000无法安装的解决办法


  1。将Program files下的SQL安装目录删除(此处如果有重要的数据,请先备份)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80Tools。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


  2。注册表中的相关信息删除: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SSQLServer。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DTC。
  3。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中找到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项目,并删除它。这样就可以清除安装暂挂项目


  4。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setup


  删除ExceptionComponents


  这个项目下的内容可能很多,只有在上面几个办法不行的情况下,使用此方法(注意不要全部删除)


  删除内容前先看下内容说明


  5。Windows 目录中的Sqlstp.log文件,该文件列出了安装程序所执行的操作的详细信息,并包含安装期间遇到的所有错误。通过检查该文件,可以详细了解安装在什么地方失败、为什么失败。 


  6。SQL安装的时的错误信息保存在一个叫Errorlog的日志文件中,默认情况下该文件位于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Log目录中。该错误日志包含安装程序试图启动SQLServer时SQLServer所遇到的错误,这些信息可以帮助您深入检查错误原因。


  7。需要检查的另一个组件是Microsoft数据访问组件(MDAC)安装程序,它作为SQL Server 2000安装程序的一部分启动。SQL Server 2000安装程序会安装MDAC 2.6MDAC安装程序会创建名为Dasetup.log的单独的日志文件;您可以查看此日志文件并确保MDAC安装程序没有出现问题。


  SQL Server服务器安装剖析 


  sql server 2000以前的版本,例如7.0一般不存在多个版本,只有标准版跟桌面版,用户如果不清楚该装什么版本的话,可按安装上的安装先决条件指示安装,一般在WIN2000 服务器版上装标准版,其他的系统装桌面版的就可以;而SQL Server 2000安装问题就比较大,时常见问题有如下:


  (1)配置服务器时中断.


  (2)注册ActiveX时中断.


  (3)显示到100%的时候中断.


  (4)提示:command line option syntax error, type command /? for help,继续安装,最后在配置服务器的时候出现:无法找到动态链接SQLUNIRL.DLL于指定的路径……


  (5)以前进行的程序创建了挂起的文件操作,运行安装程序前,必须重新启动


  (1)(2)(3)的解决办法:


  提醒:为避免误操作,先备份注册表和数据库进不了SQL Server 2000,可以备份 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Data文件夹的文件.


  1、先把SQL Server卸载(卸载不掉也没有关系,继续下面的操作)


  2、把Microsoft SQL Server文件夹整个删掉。


  3、运行注册表,删除如下项: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SSQLServer


  4、需要的话就重新启动系统


  5、重新安装


  另外也可尝试单步运行安装SQL Server 2000的方法:


  1:放入SQL Server 2000光盘.


  2:在”开始”–“运行”键入”F:x86setup.exe k=dbg” (F是光盘)


  注意:


  一、不同的操作系统支持的SQL Server 2000版本以及对硬件的要求。


  Windows 2000 Server可以安装SQL Server 2000的任何版本.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只能安装SQL Server 2000的个人版、开发版、评估版、MCDE


  二、SQL Server 2000各版本以及对硬件的要求。


   (4)的解决办法


  因为安装文件的路径(完整路径)里有中文.比如 c:SQLSERVER中文企业版,改成c:SQLSERVER


   (5)的解决办法


  a、重启机器,再进行安装,如果发现还有该错误,请按下面步骤


  b、在开始->运行中输入regedit


  c、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 位置


  d、选择文件->倒出,保存


  e、在右边窗口右击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选择删除,然后确认


  f、重启安装,问题解决


  ——————————————————-


  如果问题依旧,试试先修复操作系统


  命令提示符下执行:


  sfc /scannow


  最后的方法:换Windows 2000安装盘和SQL Server2000安装盘


  有时候问题的原因很奇怪,有人曾更换了一个电源就解决了问题。


  1、先卸载您的SQL Server 2000,必要的时候删除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文件夹


  2、打开注册表


  在”开始”–“运行”键入”regedit”  


  3、按下列顺序点击打开


   + HKEY_LOCAL_MACHINE


  + SOFTWART


   + Microsoft


  + Windows


   + CurrentVersion


  + Setup   


   + ExceptionComponents


  4、将ExceptionComponents下面的文件夹全部删除!


  如 {60BFF50D-FB2C-4498-A577-C9548C390BB9}


   {60BFF50D-FB2C-4498-A577-C9548C390BB9}


   {60BFF50D-FB2C-4498-A577-C9548C390BB9}


   {60BFF50D-FB2C-4498-A577-C9548C390BB9}


  6、重新启动:


  7、重新安装SQL Server 2000


  XP+SP2的问题


  1.winxp+sp2的系统需要安装SQL Server SP3(服务包补丁3),如果之前已经安装,必须再安装一次。


  SP3可以在微软网站免费下载,中文版地址如下:


  SQL Server 2000 Service Pack 3a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d/d/e/dde427eb-0296-4eac-a47c-d11a66b03816/chs_sql2ksp3.exe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SQL Server 2012 RTM 安装手记

    2012年3月7日,微软终于如约发布了内部版本号为11.0.2100.60的新一代数据库平台:SQL Server 2012。

  • Oracle数据库安装错误集锦

    如果你不能运行./runInstaller该如何操作?如果当你输入dbca命令之后在最后一步会莫名其妙的发生界面消失,这时又将该如何操作?

  • Sybase安装

    本文将介绍Sybase安装:一. 安装 SCO OpenServer 5.0.2 PATCH (OS5.0.4以上无需此步骤);  二. 建立SYBASE帐号(使用scoadmin)……

  • Redflag Linux Server 4.1架设Sybase

    Sybase 是与 Oracle 并驾齐驱的数据库产品,在企业平台上有较多的应用.前几天,我为安装和配置Sybase 花费了很多时间,其间经历种种困难,今在此记录这些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