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发布失窃移动设备调查报告 警示企业数据灾难随时可能发生

日期: 2014-11-09 作者:Oracle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甲骨文最新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年经一代的企业员工更倾向于在移动设备上访问工作数据和应用,无论是否经过企业负责人同意。同时,他们也最有可能丢失移动设备。随着新生代移动用户群体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壮大,甲骨文强调企业需要从设备到数据中心来全方面确保业务的安全性。

现在的年轻员工都渴望在工作场所充分利用移动性,但同时他们也更有可能令其移动设备丢失或被盗

根据报告显示,71% 的16-24岁员工会在个人移动设备上使用工作应用,该项在中国地区的比例为80%。

另外有73% 的年轻员工承认至少丢失过一部移动设备,52%表示曾经有一部移动设备被盗,而中国地区的平均比例为40%。

而对于45-54岁的员工而言,他们的移动设备被盗的比例仅为20%,36%表示曾经丢失过移动设备。

另一项数据表明,16-24岁的受调查人群正在以多种方式丢失或损坏其移动设备:

在中国,40% 的受访者表示其移动设备上因洒上酒精而导致受损。

20% 表示曾把移动设备坐坏 。

甲骨文认为,企业应该充分拥抱移动平台。然而一些企业不愿意采用移动平台主要出于对移动设备安全性的考虑:

全球范围内只有 24% 受访人表示其所在公司积极鼓励移动办公。

39% 受访人相信对移动设备安全性的担心是企业负责人屏蔽移动办公的主要障碍。

甲骨文高管及相关引言

甲骨文公司产品管理移动战略副总裁 Suhas Uliyar表示: “如今的移动设备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它随时随地都被使用者掌握在手中或带在身边,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大大提升了其丢失和被盗的几率。甲骨文的移动调查报告希望能引起一些对数据具有高保护需求的企业注意。对于消费者来说,丢失一个手机可能仅意味着金钱和照片,音乐等珍贵资料的失去;但对于企业而言,这个一个移动设备可能引起其信息管理战略方面得安全性漏洞。要解决这种办法的最根本方案不是限制移动办公,这样会降低生产效率,而是构建一个更强大的安全平台。甲骨文建议企业采用对IT和移动应用管理(MAM)都合适的应用和方式,这样能够令其员工更有信心地在移动设备上访问数据。通过集装箱化和丰富的MAM功能,企业能够为其员工提供更全面的使用功能,同时可以确保企业数据的安全,无论员工的设备是否失窃。通过这种方式,甲骨文可以为企业CIO 全面保障企业数据的安全性,同时也为其员工提供更完整的用户体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Oracle
Oracle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