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推出“客户至云”计划 客户可以免费入云

日期: 2014-11-23 作者: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企业入云的需求是迫切的。Forrester的调研数据显示,2020年云计算和服务支出将由去年的580亿美元增长至逾1900亿美元。随着云计算逐渐化云成雨,IT供应商也都在打造自己的云计算产品。用户可以选择的云计算解决方案越来越丰富。

目前的云计算市场依然遵循着IaaS、PaaS和SaaS的分类。Oracle的云计算向来以“最全面,最丰富”著称。甲骨文副总裁及中国区管理软件业务总经理潘杰君在介绍Oracle云计算时表示:“ Oracle的云不局限于只是一个SaaS,Oracle的云是全面的横向纵向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同时是最基本的基础云(IaaS),平台云(PaaS),还有我们的整个软件云(SaaS)。Oracle可能是全球唯一能提供客户这个完整云部署,云布局,云基础,云平台的软件商。 Oracle整个路程是经过八年的布局,才达到今天这么多的云的方案展示给我们的客户。”

甲骨文副总裁及中国区管理软件业务总经理潘杰君

三大SaaS产品线

Oracle SaaS按产品类别可分为三大产品线,分别是客户体验CX云、人力资本管理HCM云和企业资源规划ERP云。

客户体验CX云中,最核心的是Oracle 2011年收购的云客户服务提供商RightNow,目前整合了移动、社交和BI三大功能。这三者可谓软件应用中最“时尚”的技术。

而对于企业销售部门和市场部门来说,数据无疑像血液一样重要。对此,Oracle CX云推出了数据即服务。所谓数据即服务,是Oracle和美国著名B2B数据咨询公司,财富500强企业Dun & Bradstreet合作,为客户提供B2B的数据支持,包括行业属性,企业属性,客户的一些属性,使用销售云的客户能够用到这些数据,根据这些数据的属性,进行更精准的营销。

人力资本管理HCM云具有完整的模块和全面的功能,从薪酬到绩效,从全球HR到招聘入职,HCM云可以满足用户多样性的需求,具备移动、社交、嵌入式分析和定制化等特点,已经可以完全取代PeopleSoft软件。

企业资源规划ERP云最近6个月才推向市场,包含了全球财务、采购和项目管理三个主要功能,主要面向中小企业和跨国企业,潘杰君透露,目前在中国已经发展了20多家客户。

谈到ERP云,甲骨文中国区管理软件咨询顾问总经理谢鹏激动地说:“ 大家说ERP都可以云化,还有什么不能够云化吗?如果在两年前问我,ERP是否可以做云,我当时是把ERP放在最后,但是这一两年通过技术的观察,我认为ERP完全可以云化的,而且云化的过程,功能的丰富性超出我的预期。”但同时他也指出,广义的ERP已经云化了,但是狭义的ERP(比如生产的作业计划,车间的排程,库存的进销存等)云化的步骤是比较慢的,而且还要看市场的需求是否需要它云化。

甲骨文中国区管理软件咨询顾问总经理谢鹏

客户至云

有些企业用户可能很想采用云计算,但考虑到自己以前在传统的安装型软件上已经付出了很大的成本,因而迟迟未能入云。Oracle特别推出了“客户至云”(Customer to Cloud)计划,帮助部门客户可以实现免费入云。

享受“客户至云”计划的用户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现有客户,一是购买了Oracle运维服务。这时候,如果客户只使用了其中一部分功能,有些功能没有使用,但还要承担运维费用。这时,客户可以要求Oracle将运维费用转成云服务,不增加任何费用,就可以免费入云了。这样既保护了现有投资,又采用了云计算。

最早一批“客户至云”计划包括Oracle E-Business Suite、Oracle PeopleSoft、Oracle JD Edwards EnterpriseOne、Oracle JD Edwards World用户,最近又加入了ERP和EPM客户。

混合云是主要发展趋势

在谈到企业购买云产品的时候,潘杰君认为,很多企业有些急功近利了,它们觉得不用云就out了。潘杰君说道:“很多企业都想上云,很多时候是客户要买云,我们不推荐。”

他认为,云还是有一定的转型的要求在里面,需要结合企业的需求,整个企业管理面临的是一个变革。云不会完全取代现有的软件的地位,因为二者是相辅相成的,在Oracle签的云的客户里面,大概有30%-40%左右是混合云。因为有些行业并不能完完全全在一个云的平台上操作,比如政策性的企业,像国内金融行业或者是一些国家政府的机构,再比如制造型的企业。因此,混合云会是一个非常大的趋势。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