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Azure自动备份功能保证业务正常运转

日期: 2014-12-02 作者:Robert Sheldon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公司发布新的Azure SQL数据库服务时,引入了业务连续性的概念。业务持续性由一组特征组成,保证企业在出现应用程序错误、数据中心故障或者人为失误时能继续进行数据相关操作。 这些特征的核心是需要一些工具保护使服务不被中断。为此,AzureSQL 数据库支持:自动备份和自助服务恢复功能,手工复制和导出功能,跨地域数据中心的区域复制功能。

这些工具功能是为了确保客户可以在系统故障的情况下也能持续业务运营。 SQL 数据库自动备份和自助服务恢复 对于新服务中的每一层(基础层、标准层和高级层),SQL 数据库自动备份归属该服务托管的每一个活动数据库。SQL数据库每周创建一次全备份,每天创建一次差异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微软公司发布新的Azure SQL数据库服务时,引入了业务连续性的概念。业务持续性由一组特征组成,保证企业在出现应用程序错误、数据中心故障或者人为失误时能继续进行数据相关操作。

这些特征的核心是需要一些工具保护使服务不被中断。为此,AzureSQL 数据库支持:自动备份和自助服务恢复功能,手工复制和导出功能,跨地域数据中心的区域复制功能。这些工具功能是为了确保客户可以在系统故障的情况下也能持续业务运营。

SQL 数据库自动备份和自助服务恢复

对于新服务中的每一层(基础层、标准层和高级层),SQL 数据库自动备份归属该服务托管的每一个活动数据库。SQL数据库每周创建一次全备份,每天创建一次差异备份。此外,该服务每五分钟执行一次交易日志备份。

微软会复制全备份和差异备份到不同地域,确保其可用性。然而,保留期(也就是微软公司保留这些备份的时间周期)取决于所处在的服务级别,基础级别是一周,标准级别两周,高级级别35天。

对于任意级别,客户都可以使用自助服务的“时间点恢复”功能进行数据库恢复,当然是在规定的保留期内有备份的情况。数据库会被恢复到与备份时相同的服务层,并且是对该层可用的最小化性能级别。

所有这三种服务级别还支持GEO恢复功能,这是Azure SQL数据库可用的最基本的灾备恢复方案。该功能可以让你使用最近的全备份和差异备份恢复数据库。这个功能的一大特色就是你可以把数据库恢复到任意指定的Azure区域。然而,由于PowerShell不支持GEO恢复,所以你不能把数据库恢复到具体的时间点。

管理副本并导出Azure SQL数据库

新服务层还提供功能支持手动控制数据库副本和导出操作,这对于复杂灾备策略是很有用的。例如,你可以使用数据库复制在同一台服务器上或者不同服务器上创建数据库副本,甚至是不同地区的服务器也可以。该功能方便迁移数据或者创建临时查询用的副本。最重要的是,如果副本操作完成了,新数据库与原来的数据库可以保持事务一致性。

你还可以使用Azure SQL数据库导出服务生成BACPAC文件,其中包含数据库结构schema和其数据的逻辑副本。BACPAC文件可以用于恢复数据库,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够完成恢复。然而,导出服务不能像数据库复制功能那样以相同的方式确保事务一致性。如果数据库在导出操作过程中被修改了,你最终的BACPAC文件可能与源数据库不一致。所以,你可以先用数据库复制创建新副本,然后从该副本生成BACPAC文件。这样你就可以找到事务一致性的点了。

自动导出功能是新数据层的另一项功能。它支持你根据自己的时间需要定时执行导出。这样你可以执行长期存储策略,甚至超过支持备份保留期的限制。使用自动导出功能,你可以根据指定频率和保留期定时备份,极大地满足企业的数据归档需求。

Azure SQL数据库GEO复制

引入了新的服务级别之后,Azure SQL数据库现在还支持GEO复制,它有两种形式:标准方式和主动方式。标准GEO复制在标准级别和高级数据级别都是可用的。它提供了一种独特的离线辅助数据库,托管于与主数据库所在地点不同的地区。该功能从主数据库到辅助数据库异步复制提交事务。如果主数据库发生故障,你可以终止主数据库和辅助数据库之间的联系并激活辅助数据库。此时辅助数据库将独立于原始主数据库而运行提供服务。

主动GEO复制只在高级级别可用。该功能支持实施多套可读的辅助数据库,位于多个不同地域。你可以使用这些辅助数据库支持数据库迁移,应用升级,只读负载和灾备策略。主动GEO复制从主数据库到多达四个辅助数据库异步复制提交事务。你可以把这四个辅助数据库都配置为主动数据库。换句话说,你可以设置这些辅助数据库为只读操作可访问,或者配置其中三个为主动的,另一个为离线的。第二种方式有助于确保总是有一个事务完整的备份,在需要的时候随时可以拿来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