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era正式进入中国 推动本土大数据落地

日期: 2014-12-15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自大数据这个概念提出以后,哪家公司受到了最多关注?不是那些传统的IT行业巨头,也不是迅速崛起的互联网公司,而是Cloudera。相信真正在企业里做大数据的人应该都知道这家公司。成立仅7年时间,无论是在商业产品还是在开源社区,Cloudera都已经成为Hadoop生态系统中最举足轻重的一员。而在今年9月,这家大数据时代的全明星公司也悄然进入了中国市场,并取名“肯睿(上海)软件有限公司”。

作为在大数据平台领域以Hadoop技术圈拥有丰富经验的公司,Cloudera如何将这些经验转移到中国市场?如何帮助中国客户更好地将大数据落地?带着这些问题,TechTarget记者在近期采访了Cloudera全球、中国地区的高管,以及合作伙伴Intel的相关负责人。

让大数据更“接地气”

“我们并不是简单地把一家美国公司搬到中国,而是真正由本地中国领导团队和技术团队统一组成的一家充分本地化公司,目的就是为了更好服务中国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Cloudera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ike Olson在接受采访时特意强调了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的决心。首先可以肯定的是,Cloudera十分重视中国市场,特别是在正处于起步阶段的大数据领域,这个市场还有非常大的潜力可以挖掘;其次,Cloudera显然希望通过更接地气的方式来服务本土客户,从多个方面切入更快更好地推动大数据在中国的真正落地。 


Cloudera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ike Olson

Mike Olson介绍,Cloudera是目前最领先的企业级Hadoop技术服务提供商,拥有在业界最大的现金流和研发团队,在全球拥有众多合作伙伴和终端用户。事实上,Hadoop之父Doug Cutting目前正就职于Cloudera。公司目前的业务主要分为三大部分:Hadoop发行版(软件、一体机、云服务),Hadoop专业服务和Hadoop技术培训。如今Cloudera也将这三大业务带到了中国,在这一过程中,Mike Olson多次强调了合作伙伴的重要性。

在Cloudera诸多的合作伙伴当中,Intel无疑是其中最特殊的一个,也是Cloudera推动中国业务发展的重要支点。事实上,Intel在今年3月宣布向Cloudera投入大笔资金,总投资额增至7.4亿美元,持股比例达到18%,已经成为Cloudera最大的战略股东。据了解,双方的合作将从多个方面展开:Intel的Hadoop发行版(简称IDH)将并入Cloudera Hadoop发行版(简称CDH)。在本周五发布的CDH 5.3当中就将完全融合了IDH的所有功能,而此前IDH的用户也可以快速平滑地迁移到CDH平台上。此外,Cloudera还会和Intel在开源方面进行合作,在基于开放的Intel平台硬件上做大量优化,让Intel硬件平台成为运行大数据最好的平台。

“Intel此前在中国大数据产业和市场的实践及其获取的成功,还有中国鼓励发展大数据技术和应用的产业环境,是促使我们下定决心,加速进入中国市场的关键因素。”Cloudera全球副总裁、大中国区总经理凌琦说。

Cloudera全球副总裁、大中国区总经理凌琦

Intel大数据技术中心高级技术经理王晓栋表示,Intel一直看好大数据市场。有数据显示,大数据将在未来带来500亿美金以上市场,特别是中国大数据市场的飞速扩张与发展让Intel看到了未来发展的巨大前景。而注资Cloudera除了表现对于大数据市场的支持外,也是对Cloudera专业程度与领先地位的认可

除Intel之外,Cloudera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1200个合作伙伴。凌琦表示,Cloudera不仅要把最先进的技术带到中国,还要积极推动大数据在中国的采纳。一方面是要同合作伙伴一起,为中国客户提供充分本地化的、最专业的大数据服务;另一方面,Cloudera还会通过技术培训来想中国地区的用户普及大数据相关技能,包括同中国大学合作,让大学生走出校门的时候对大数据平台和技术有充分的了解。 

做最好的大数据平台

无论是在市场份额还是在Hadoop社区的贡献方面,Cloudera都处于领先的地位。在Mike Olson看来,未来的Hadoop还会向着更安全、更稳定、更实时的方向发展,这也是大数据平台的必然发展趋势。Mike Olson表示,Cloudera是一个通用的大数据平台,未来几年会有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加入到队伍中来,大家共同开发更多的工具和应用去发掘大数据潜能,并应用到各行各业的客户当中。 


Intel大数据技术中心高级技术经理王晓栋

对于处在Hadoop技术起步阶段的中国用户,Cloudera也充分考虑了通过与传统数据管理技术对接的方式,进一步降低技术门槛。凌琦认为这是大数据的一个重要趋势,同时也是Cloudera的独特优势。让Hadoop变得更简单,Cloudera一直走在最前面,包括提供了第一个基于开源Hadoop的商业发行版,第一个添加NoSQL(HBase)到Hadoop平台,第一个在HDFS上提供SQL查询能力的平台(Impala),第一个将流数据处理能力(Spark)添加到Hadoop发行版的厂商。

对此凌琦表示,Cloudera是当前大数据领域最强有力的解决方案服务商之一。Hadoop快速占据主流市场并成为企业数据中心的核心,这要求企业需要具备灵活的部署模型、高安全性、强大的管理系统以及敏捷的开发工具才能得以实现。无论在安全性还是在管理性和易用性方面,他希望Cloudera的创新能够进入到整个的Hadoop主流平台上去。通过打造最好的大数据平台,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进一步挖掘大数据价值。

据了解,Cloudera进入中国短短的数月以来就已经在金融、高校、气象等领域拥有了多个成功应用案例。对此Mike Olson表示,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势必在大数据方面拥有巨大的机会,包括平安城市和智慧城市等具有“中国特色”的项目创造了新的可能。Cloudera将与合作伙伴一起为中国客户提供最佳的大数据管理平台,为大数据在中国落地提供非常好的保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