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利用大数据实现精准化管理

日期: 2014-12-16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从一个IT术语到为人所普遍接受的概念,大数据正在影响着企业的运营以及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企业希望更加精准地定位消费群体,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来满足快速变化的需求。这需要对客户有一个360度全方位的视图,这一切都离不开大数据。而像更准确的天气预报、智能交通等大数据应用,也为普通民众带来了福利。

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技术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吴承杨表示,传统关系型数据库存储的交易型数据或者结构化数据,其价值是显而易见的。而如何挖掘大数据中蕴含的价值,企业要理解一个新的概念,即全数据。它的数据量不是最根本的问题,关键是它是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各种类型数据的组合。企业需要一种新的方法,来对全数据进行分析。

从IT层面来讲,企业面对大数据的一个最困难的问题,就是如何通过一个平台来对全部数据进行管理和分析。吴承杨认为,无论是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还是Hadoop,任何一个单一的技术都无法满足全部数据分析的需求。企业做大数据并不是把之前的技术推倒重来,而需要新技术与传统技术相辅相成。

而且,大数据上升到企业级应用是与互联网的玩法不一样的。在传统企业当中,80-90%的数据都是结构化数据,对于剩下的一部分数据,企业需要快速地收集并装载到你的数据系统当中。此外,由于传统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相比,专业的大数据技术人才与技能储备存在明显不足,因此他们需要更加靠近传统的工具来实现对全部数据的统一处理。

对于企业如何利用好大数据,吴承杨将在下面视频访谈中为您一一道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