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杉数据库SequoiaDB宣布开源

日期: 2014-12-1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数据库厂商SequoiaDB(巨杉数据库)宣布开源。通过开源,SequoiaDB可以结合大量社区用户的使用经验,在短时间内提升产品的质量。

SequoiaDB是一款分布式数据库,存储JSON文档类数据格式,解决了传统数据库在数据模型僵硬、可扩展性差、处理海量数据时存在的性能瓶颈、以及缺乏处理半结构和非结构化数据的能力等各种局限性;同时SequoiaDB和其他同类产品相比,拥有支持事务、与Hadoop紧密集成、并且支持SQL等多种重要特性,更加符合企业用户对数据库的需求。

行业内人士则普遍认为,开源极大地增强了用户对产品的信心。相对于其他应用层软件来说,数据库这类基础软件是企业信息化的生命线。因此,企业对数据安全、可靠性、稳定性等领域都会格外关注。

SequoiaDB联合创始人王涛表示:“开源软件将会是未来软件行业的发展方向。我们希望,通过对SequoiaDB的开源,能够更加紧密地联合全球和中国的开源社区,将NoSQL的理念推广到更多的用户群中,为各个行业的大数据战略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启明创投合伙人叶冠泰表示:“SequoiaDB的团队有着世界一流的技术背景与执行能力,并且他们开发的分布式数据库产品已经得到国内很多大型传统和互联网企业的认可。今天,SequoiaDB在有着大量的互联网和企业级客户的时候开源,正说明其对互联网开放的拥抱,并且展示了他们对自己产品的信心。”

极客帮管理合伙人兼CSDN董事长蒋涛认为:“在国内的同类型企业中,SequoiaDB的技术实力令人印象深刻。新一代NoSQL数据库行业会在近期迎来井喷,并加速进入各大互联网和传统行业市场。”

SequoiaDB于近期宣布获得启明创投的A轮投资,在A轮融资前也曾获得极客帮基金的Pre-A轮投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