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集成系统全面更新 一半成本将获双倍性能

日期: 2015-01-27 作者: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甲骨文集成系统是一个庞大的产品族群,自2008年第一款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推出以来,Exalogic中间件云服务器、Exalytics商务智能云服务器、SuperCluster等产品相继问世,此外甲骨文数据库一体机、大数据一体机、虚拟化计算一体机等也在甲骨文集成系统之列。

1月23日,在甲骨文公司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技术官Larry Ellison发布了新一代集成系统X5一天后,甲骨文在北京召开了“云行天下——甲骨文集成系统引领业务变革”全国巡回峰会,几乎同时在国内发布了这一消息。这标志着甲骨文集成系统进入了X5时代。此次发布的全新集成系统包括新的Oracle虚拟计算设备X5(Virtual Compute Appliance X5)、Oracle FS1系列闪存存储系统(OracleFS1 Series Flash Storage System)和第六代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X5(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 X5)。

“50%的支出”和“双倍的性能”是甲骨文集成系统和设备能够带给客户的价值。Eliison表示:“我们的集成系统及设备以极大的边际效益为企业核心数据中心提供最高性能,同时购买成本最低。它们比今天市场上任何竞争对手的产品都要更高效、更安全和更可靠。”目前,甲骨文集成设备的出货量已经超过了1万台。

甲骨文中国区系统事业部售前顾问高级总监潘榆奇

甲骨文中国区系统事业部售前顾问高级总监潘榆奇

系统集成是IT厂商喜欢说的话题。但甲骨文的集成(engineered system)与普通的集成(integrated system)有所不同,甲骨文公司中国区系统事业部销售咨询部高级总监潘榆奇介绍到,甲骨文的集成系统在研发阶段会把软件性能植入到一体机中去,这样软件在研发的时候就已经集成在一起,而不是把已有的产品重新打包。同时,在修复阶段,一个补丁可以修复服务器、操作系统和应用,不需要分门别类做不同的补丁,这样可以减少部署、安装、管理维护的成本。

第六代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X5

第六代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是运行甲骨文数据库性能最高且成本最低的平台。和Exadata X4相比,Exadata X5引入了极速PCIe闪存的全闪存存储服务器,处理器速度和最大内存容量都增加了50%,整体性能有了很大的提高。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X5-2关键容量和性能指标

去年七月发布的Exadata X4-8专门为超大型的工作负载而设计(点击了解更多),新一代X5拥有In-Memory容错功能,能够轻松应对各种量级的数据库负载,除了In-Memory优化系统之外,用户也可以配置全闪存OLTP系统。

虚拟化(VM)功能是Exadata X5的又一大功能亮点。Oracle VM和InfiniBand极速网络在复合型环境中能够实现更高程度的工作负载安全隔离。同时,公司使用虚拟化技术,还能减少购买软件的开支。

全数据时代的大数据机

“大数据”一词产生于互联网企业,在技术上,大数据更强调飞速增长的非结构化数据,这就使大数据一词在诞生之初就立了一个靶子,即以表为中心,强调对结构化数据的管理的关系型数据库。大数据催生的NoSQL、Hadoop等也向传统技术发起了冲击。但潘榆奇认为,很多大型客户的结构化数据也以TB级别在增长,所以不要再说大数据、小数据,我们该关心的应该是全数据!

实践甲骨文全数据理念的是Oracle 大数据机X5,它提供了综合和安全的Hadoop和NoSQL功能,同时最新版的Oracle大数据SQL可以实现一条SQL语句查询跨RDBMS、NoSQL和Hadoop的全部数据,打破了数据结构的差异,也避免了NoSQL、Hadoop等新技术形成下一个数据孤岛。

升级

针对用户都普遍关心的升级问题,潘榆奇解释到,对于甲骨文来说,任何一代技术的升级都会考虑兼容前一代的技术。用户可以很容易的把现在X5的计算节点放在X4或X3的节点,升级可以保证无缝的连接。加上COD(capacityon demand)的性能,用户可以根据需求动态去购买需要的计算资源。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