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第三方工具提供细粒度数据库恢复

日期: 2015-02-12 作者:Jessica Sirkin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MichaelDonnelly美国SQLServer用户群组的负责人,他在职业生涯中曾经任职数据库管理员(DBA)和数据库架构师。作为一名DBA,他一直有件事是不会放心交给别人的:恢复数据库备份。他认为SQL Server数据库恢复是初级DBA或开发者无法胜任的技术任务。

Donnelly现在是Digineer的一名咨询顾问,他指出,如果当前恢复工作没有那么紧迫,那么将这些任务交给初级DBA去处理可能会有更大的好处。Donnelly介绍说,他曾经不得不恢复一个300GB的文件。虽然他只需要一个数据表(文件),但仍然不得不从备份中恢复整个数据库,然后再将它迁移到开发环境。然而,在这之前,他还必须清理开发环境,使之能容纳数据库。他认为,如果当时能够只复制所需要的数据库,那么事情会简单得多。

在了解Donnelly及其他SQL Server用户的问题之后,KrollOntrack公司抓住了这个市场机会。它近期发布了针对SQLServer的产品Ontrack PowerControls,它允许用户通过拖放操作选择和恢复指定的数据表。

Shannon Roderick明尼苏达州儿童医院的数据库管理员,他非常喜欢这个新产品。他与Donnelly一起参与了OntrackPowerControls for SQL的内部测试。

在他到儿童医院工作之前,Roderick经常需要在开发者更新软件之后恢复数据库。然后,他一般需要近20分钟才能恢复数据。Roderick使用戴尔的LiteSpeed软件来执行恢复操作,但是这个软件的速度与效率还达不到他的要求。

他说:“当更新生产环境时,所有东西都变得乱七八糟,你一定希望数据尽快恢复。”

Kroll Ontrack在2014年7月开始内部测试。它从SQL Server用户群组中寻找测试者。Donnelly认为Ontrack PowerControls可以让DBA摆脱数据库恢复工作。他说:“即使是一位稍微懂得SQL Server管理的开发者都可以使用这个产品来导入数据,我曾经见过一些与这个产品类似的第三方工具,但是从来没有见过有这种拖拽功能。”

然而,Donnelly也对后续版本提出了一些建议。Ontrack PowerControls目前只支持SQL Server 2012,而Donnelly使用的是SQLServer 2014。他还特别希望在下一个版本上增加参照完整性的支持。

Roderick一直在开发、管理和恢复过程中使用Ontrack PowerControls。然而,他并没有使用内部测试版本去恢复生产服务器的数据。它的速度很快,也很简单,并且不会带来太多的额外开销。

他特别指出,有了OntrackPowerControls之后,他完全不需要再进入生产服务器。与LiteSpeed等类似的产品相比,它完成这个任务的效率要高很多。

Roderick还提到,Ontrack PowerControls还面向工作流。它是非常非常精准的恢复工具。Roderick希望后续版本能提高更加细粒度的恢复。 

Roderick说:“内部测试版本中最好的东西是Kroll非常关注于从社区获得反馈。”Roderick和Donnelly一直与Kroll Ontrack的代表定期会面,给他们提供一些建议,然后他们很快会在产品中看到自己提出的功能。 

企业解决方案产品主管Tom McCaffrey指出,参与Kroll Ontrack内部测试的用户比以前要多得多。然而,这个过程取得成功使得Kroll Ontrack的管理层鼓励其他团队也采用相同的策略。 

McCaffrey计划明年继续与SQL Server用户群组会面,以便从中获得更多关于SQL Server数据库恢复技术的反馈。他指出,Kroll会每个月发布Ontrack PowerControls for SQL版本更新,增加一些用户希望增加的特性。现在呼声最高的新特性是Roderick提出的增加恢复粒度。McCaffrey透露说,下一个版本用户就可以看到Donnelly请求的功能,支持SQL Server 2014、2008和2005、改进参照完整性及压缩备份文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essica Sirkin
Jessica Sirkin

TechTarget网站副主编,主要负责SearchOracle和SearchSQLServer网站的内容建设。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