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新一代虚拟计算一体机成本及性能解读

日期: 2015-03-03 作者:Jessica Sirkin翻译: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为了促进硬件销售,甲骨文继发力核心双插槽服务器市场之后,又推出了新一代集成系统,包括甲骨文虚拟计算一体机(OVCA)和其他集成设备。

在这一点上,甲骨文首先关注了高端的、更专业化的集成系统,比如Exadata和Exalytics,甲骨文Exadata产品管理副总裁Tim Shetler在采访中将它们描述为“为一项任务构建的系统”。为了进军主流双插槽服务器业务,甲骨文将发力知名度较低但更加通用的集成系统。

甲骨文CTO Larry Ellison在发布会上表示:“过去,我们从来没有真正地向这块核心的数据中心业务发起竞争。”而竞争需要新的战略,战略的核心就是新一代集成系统X5的家庭成员——虚拟计算一体机OVCA

新一代OVCA性能分析

Shetler表示,甲骨文虚拟计算一体机可以满足你在数据处理过程中的所有需求。使用甲骨文最新的基于Intel Xeon处理器的双插槽服务器,虚拟计算一体机X5可以在单机架内从两个节点扩展到25个节点。它的总内存容量为19.2TB,支持Windows,Solaris和Linux应用程序。新一代产品具备的一个新功能是用户可以选择使用全闪存存储或者同时使用硬盘和闪存设备,可以平衡客户对优越性能和存储能力的的不同需要。

X5版本的设备也可以完全在InfiniBand运行内部网络,Ellison表示,和Ethernet和Fibre比起来,InfiniBand更新、更快并且更可靠。设备中内置的网络是完全软件定义的。Ellison表示:“一次配置成功之后,如果你想增加更多节点,你只需要通过改变文件参数重新配置和扩展,一次连接就足够了。”

虚拟计算设备X5和此次宣布的升级存储领域网络设备甲骨文FS1-2闪存系统搭配使用。FS1-2基于高可用水平扩展架构,支持16个高可用节点,912TB闪存容量,2.9PB闪存和硬盘组合和10:1数据压缩。使用虚拟计算一体机X5的最大全闪存配置,FS1-2可以处理高达200万的I/OPS,其中50%次读,50%次写。

甲骨文也能做到低成本

在成本上,Ellison把虚拟计算一体机X5和竞争对手Cisco的统一计算系统UCS平台做了比较,UCS搭载CiscoM4刀片服务器。从展示中可以看出,甲骨文无论在硬件还是软件上成本都更低。Ellison介绍,带有27个服务器和972个处理器核心的UCS系统和类似配置的虚拟计算设备的价格分别是45万美元和22万美元,这是甲骨文最大的成本最高的选项。

他也在FS1-2和EMC的VNX8000存储系统之间做了同样的比较,15.6TB闪存和192TB硬盘的配置的价格差异是63万美元。Ellison表示,在双插槽服务器行业,要获胜就要靠更低的成本,甲骨文新的目标就是要降低成本。

一直以来,甲骨文都更加强调高可用性,而不是低成本,那么这次为什么突然为客户节省成本了呢?Ellison表示,他已经不愿意再讨论甲骨文是不是一个低成本的供应商。Shetler表示,甲骨文虚拟计算一体机的价格下降了,不过一直以来它和甲骨文其他通用集成系统的价格都是低于竞争对手的。

Shetler表示:“人们的认识存在偏差,人们只看到甲骨文价格更高的一面,但其实,公司还是提供了一系列优简廉的系统,并不都是针对高端用户的。”

Constellation调研公司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Ray Wang认为,Ellison的战略并不是全新的,虚拟计算一体机X5是Larry早就想推出的设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essica Sirkin
Jessica Sirkin

TechTarget网站副主编,主要负责SearchOracle和SearchSQLServer网站的内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