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Q3财报解读 云计算收入稳定增长

日期: 2015-03-22 作者:卡罗琳·唐纳利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甲骨文公司上周刚刚发布了2015财年第3季度的财报。截止到2015年2月28日,甲骨文第三季度总收入93亿美元,与上季度基本持平(96亿美元)。在所有收入中,云计算和软件业务收入增长1%,达到72亿美元。甲骨文表示,若不考虑美元兑外币汇率升值的影响,其总收入将增长6%,云计算与软件业务收入将增长7%。

在这一季度,甲骨文云计算业务依然保持了快速的增长。其中软件即服务(SaaS)于平台即服务(PaaS)收入增长了30%,达到3.72亿美元。

Oracle SaaS PaaS收入增长

甲骨文CEO Mark Hurd表示:“第3季度按年度经常性收入衡量,SaaS和PaaS云业务增长了将近2亿美元,这相当于仅在SaaS业务上就赢得了800家新客户。在第4季度,我们希望SaaS和PaaS的年度经常性收入增长能够超过3亿美元。”

甲骨文第3季度成绩比此前预估收入高出了5000万美元。Hurd表示:“这意味着在未来的季度中,在SaaS和PaaS业务的销售上,我们真正有机会击败任何其他云服务提供商。我们云业务的高速增长会给业界带来惊喜。”

甲骨文CTO LarryEllison表示:“我们在2015自然年销售10亿美元SaaS和PaaS业务的计划进展的十分顺利。Salesforce.com也宣布希望在今年新增10亿美元的SaaS和PaaS业务。在这场竞赛中,究竟谁会在今年获得更多的销售额,请大家拭目以待。”

再次挑战竞争对手

在甲骨文财报电话会议中,Ellison在谈到竞争对手时依然充满了“火药味”。他认为,与Salesforce.com相比,人们此前对甲骨文云计算业务的增长预期过于保守。

 “我们的云计算业务增长速度甚至超出了我的预期。Oracle Cloud的订阅量比去年翻了一番,所以我要提高我的预期目标了。我相信甲骨文在2015自然年将比Salesforce.com销售更多的SaaS与PaaS服务。”

Hurd也在电话会议中谈到了甲骨文的竞争对手,包括SAP以及Workday。他表示:“甲骨文ERP SaaS的install base规模是Workday的数倍,而且新增客户的数量也比Workday多10倍。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ERP SaaS是来自于我们之前内部部署的Oracle ERP客户,也就是说超过75%的客户是甲骨文的新客户。我也想说说SAP,但我还没看到他们推出过云ERP服务。”

分析师观点

TechMarketView机构IT分析师Angela Eager表示,抛开颇具挑战性的言论不谈,甲骨文云计算业务收入在其总收入中的比例依然很小,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不管是挑衅竞争对手还是夸大自己的服务,甲骨文第3季度的财报显示了他们在SaaS和PaaS收入方面的稳步提升。但甲骨文云计算业务的基数还很小。与93亿美元的总收入相比,5.27亿美元的云计算收入仅占很小的比例。”Eager说。

他表示,现在的问题是云计算与软件许可证收入比例将如何变化,我相信这还要经历几个季度之后才能够见分晓。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