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用户组主席:DBA可以更出色

日期: 2015-05-13 作者:Jessica Sirkin翻译:冯昀辉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John Matelski是一位IT管理者,他目前是独立Oracle用户组IOUG的主席,他在努力提高DBA们的领导能力,IOUG成员优先。

2012年以来,JohnMatelski一直负责美国DeKalb县政府的IT运营工作,以前的身份是CIO,现在是首席创新和信息官;此外,他目前还担任独立Oracle用户组(IOUG)的主席。但是,Matelski最初的职业只是一名网络工程师。正因如此,他从团队中带了三名数据库管理员和五位关注功能应用的员工,跟他一起去参加IOUG和另外两个Oracle用户组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联合举办的第十五届协作会议。

Matelski坚信技术人员可以在像IOUG这样的组织中担任领导角色。但是,他在该次会议上说:“DBA通常可能没有战略能力,可能不具备处理战略角色相应的技能集和专业发展经历”。因此,Matelski在IOUG专门花时间为来自其他组织的一些IT专业人士辅导领导技能。

IOUG是最具技术头脑的Oracle用户组,关注数据库和周边技术群。据IOUG声称,DBA人群占其组员的40%,这一点要胜过用户组内的任何其他角色比例。

Matelski希望看到更多DBA和其他技术型的IOUG管理委员会成员。他说:“我们努力吸引和保留委员会成员,我们努力在合适的技术空间获得成员。”

再任IOUG管理职位

Matelski是第二次担任IOUG掌门人了(连任)。他担任执行董事长达六年,三年前从当时的前任主席中接过来负责人的职务。他说,在那个时候“我就有目标做成功的继任者计划”。他一直在辅导他心目中的继任者Michelle Malcher,还选择了另一位继任者Todd Sheetz来接任MichelleMalcher。然而,后来Sheez在Oracle公司就职了,他只好继续为IOUG掌舵。Matelski在2014年5月份继续担任IOUG负责人。

他说:“我不得不继续担任这个角色,因为没有合适人可以接替我,我的意思是有几个人我还在继续培养,但是这些人目前还尚欠火候。”

尽管如此,Matelski现在仍准备移交主席位置给MariaAnderson。他是一位IOUG成员,最初做过系统分析师和应用开发人员,后来职业生涯转变成了一名Oracle DBA。Anderson现在是加拿大能源公司Encana集团IT项目办公室总经理,他在2011年5月份加入了Oracle用户组管理委员会,并在去年担任IOUG的财务副总裁。她将在下个月出任主席一职。

Matelski说:“你不能只把自己想成是一个DBA,把别人扔在那儿说‘嗨,把组织管理推动起来’。你必须审核每个人,确保他们具备良好的核心技能,然后经过几年的辅导培养他们达到像Maria Anderson这样的水平点。”他认为她(MariaAnderson)具备“领导技能和技术技能,可以帮助推动组织向前发展”。

让DBA们跳出他们的常规角色

Matelski喜欢作为导师培养Anderson的这种感觉。他说:“找到社区中的那些对扩展他们领导能力和专业技能成长的DBA们是非常愉快的一件事。这些网络工程师和DBA们对他们所做的本职专业非常擅长,但是我想让他们在这个圈子里做到最好。我努力让他们跳出思维定式,掌握领导技能。

在第十五届协作大会的议程中,IOUG专门举办了全天系列的战略领导分会。有来自美国DeKalb县Matelski的三位技术员工参加,他在整个一天的会议中都参加了,发现任何时间段该会议房间都有30到50人。他说:“他们(与会者)大多数是DBA和技术类型人员,而不是总监和C级高管人群。”

Matelski补充说,这很令人欣慰。“你可以成为你组织中任何级别的领导者,只要你掌握了领导技能并对此有清晰的愿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essica Sirkin
Jessica Sirkin

TechTarget网站副主编,主要负责SearchOracle和SearchSQLServer网站的内容建设。

相关推荐

  • Notre Dame对云端SQL Server性能基准的探索实践

    确立SQL Server的性能基准,对于云端迁移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第一步,一位来自于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的DBA表示,他正在试图通过数据库监控软件,找出SQL server的性能基准。

  • DBA必须掌握的数据库恢复管理技术

    如果没有备份副本,数据库管理员就无法还原数据库,所以DBA在恢复之前倾向于考虑备份是合乎逻辑的。 但是,对我来说,这种逻辑一直是错误的。

  • DBA也要和领导抢饭碗?

    数据库架构师Ziaul Mannan 认为,DBA有成为高管的潜在可能,而这种潜力在过去往往被忽视,他还将证明DBA技能到领导力的转变是可行的。

  • Oracle备份和恢复简史

    这些年来,Oracle数据库备份和恢复方式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特别是在Recovery Manager(RMAN)功能有了进一步改善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