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UG主席谈Oracle云服务战略和大数据用途

日期: 2015-05-21 作者:Jessica Sirkin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一次访谈中,IOUG主席John Matelski回答了关于Oracle云计算战略和他所在组织中BI及大数据分析策略的几个问题。

John Matelski是独立Oracle用户组(IOUG)的主席,同时也是美国佐治亚州DeKalb县政府的首席创新和信息官。在Oracle第十五届合作者大会上(由Oracle的三个主要用户组在拉斯维加斯联合举办的交流会议),TechTarget采访了Matelski,交流了关于Oracle战略意图的变化,尤其是增加了转向云计算的行动。Matelski说,Oracle云计算服务投资资产的增加受到了IOUG成员以及Oracle公司自己成员的关注。

他还谈到了DeKalb政府在商业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方面的采纳情况,DeKalb负责监控格鲁吉亚的三个人口最多的县,换包括城市Decatur和Atlanta的部分地区。Matelski说他认为政府运营方面很愿意率先采用BI和分析功能,只要有改善服务和降低成本的目标就行。采访内容节录见下文。

Oracle公司最近发生了很多变化。您认为哪些方面变化将对Oracle用户产生最大影响呢?

JohnMatelski:我认为变化最大的影响是他们在云计算方面的投入。我知道以前拉里埃里森在这方面的态度不明朗,但是现在来看毫无疑问他们要在云计算方面做巨大投资。对于IOUG社区来说,会产生很多令人兴奋的事情。当然,这并不意味着现在每个人就会去购买(云服务)。但是,据他们(Oracle)自己承诺云服务会更高效、更有效、做事情更快,会带来更多利益。我们很期待看到它执行运行的状态。在大多数情况下,Oracle一旦做了承诺,他们都能很好地兑现。所以我对于他们是否能做到所宣称的那个水平没有太多怀疑。

Oracle对云计算的关注对你在DeKalb县的IT工作有何影响呢?

Matelski:过去两年来,我们努力把越来越多的解决方案迁移到云服务中。我们更关注私有云和混合云产品,因为我们真的不想在这个阶段考虑公共云。但是,我们派出去的每个RFP(美国的注册财务策划师,为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所特许制定的国际权威认证资质。)只要(供应商)有云方案或者SaaS方案,我们就让他们投标。现在,如果他们提供解决方案的最佳方式仍然是按需构建的话,那么也行。我们仍然会继续观望。

目前,硬件成本在不断升级,更新周期却越来越短。过去,我们五年升级一次服务器,现在可能三年就要换了。在政府环境公共部门,从来不可能得到获得几百万几千万(美元)用于硬件升级的保证。对我来说,最好的方案就是迁移到云服务,这样的话基础设施组件都是由供应商管理的。这样我们就可以更多地关注于我们的本职工作,而不必担心硬件、平台和基础设施。

我不建议所有公共政府部门都这么做。我认为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大家还都在担心信息的安全性。这确实是一个大的隐忧,但是我的观点是:像微软公司和Oracle公司这些供应商一天时间内在安全方面的关注,比我们这几年对安全的关注还要多,(在县级委员大会上我也这么对每个人这么说过,提出过这些观点)。事实上,云计算和软件即服务肯定比我们担心或希望的安全程度更高。更不用说我们会陷入不安全的环境中。他们(供应商)做到了安全才能存活。我们需要关注的是确保我们的服务级别协议和合同协议妥善编制以确保受到全面保护。

那么您会购买Oracle新推出的云计算服务吗?

Matelski:我想再观望一下,等其服务成熟度更明朗以后再决定。我们在考虑DeKalb县对于我们整个Oracle生态系统中的客户关系管理部分进一步加强或者升级。现在,云服务可能是我想选择的方向。我还不太明确的是成本方面的建议和所有不同功能部分的整合,使用云服务的话有些功能我还需要回到我当前的解决方案中来。但是,我现在就是要实际看看云计算产品到底能带给我们什么,更深入地理解一下,努力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或者建立起总拥有成本模型。

政府公共部门如何看待大数据和商业智能呢?

Matelski:从政府公共部门的角度来看,最关心问题是:一旦你获得了数据,大部分情况下这些数据就变成了开放记录。我要收集的任何数据或者大数据都可能变成潜在的开放记录请求,所以我们必须非常非常小心,考虑清楚我们该如何研究它。

不过,DeKalb县确实是一个进步创新的县。我的头衔已经从首席信息官变成了首席创新信息官,因为我们真的想关注创新。我们是为数不多的真正关心物联网或者万联网的县级机构。我们在与思科公司合作搞研究,希望做一些物联网技术方面的事,能帮助我们收集数据进而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交通模式和其它重要类型的数据。这不是老大哥类型的数据,因为它是非常重要的,涉及到我们如何汇总数据并提供高质量服务给公民和选民。

我们非常积极地选择BI和分析,真正开始关注的第一个领域是公共安全。我们为实现智能治安措施使用了大量数据,希望能更好地理解犯罪趋势。这不是John Matelski或者Jane Doe某个个人的事。在这个特殊的领域,这是关于如何控制犯罪增长的事。我们考虑会发生什么事?会有某种集体运动事件出现吗?在某个学校会发生什么事吗?我们努力研究可用的不同数据点,然后利用这些数据帮助提供更好的服务给公民和选民。我认为那些县和地区都愿意走在前面,他们会给公民和选民真正提供更好的服务并降低成本。他们不是在危险地涉水,而是真正地走到了前沿。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essica Sirkin
Jessica Sirkin

TechTarget网站副主编,主要负责SearchOracle和SearchSQLServer网站的内容建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