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卫冕足总杯 其实大数据早有预测

日期: 2015-06-01 作者:Brian McKenna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国际足坛各个杯赛都上演了最终的决战。阿森纳昨日凌晨在新温布利球场以4比0击败阿斯顿维拉,“教授”温格率领枪手成功卫冕英格兰足总杯。然而就在决赛之前,英国的一家数据分析机构通过大数据,已经成功预测了阿森纳的最终夺冠。

英国的商业智能与数据分析软件厂商Yellowfin,通过各种数据的混搭与分析,预测阿森纳将成功卫冕足总杯。而正如Yellowfin的预测,枪手最终以四球大胜对手。

Yellowfin欧洲区的业务主管Peter Baxter在接受TechTarget记者采访时表示:“数据分析的结果对于阿森纳的球迷将会是件好事,因为它预测阿森纳获得胜利的可能性非常之大。但是阿斯顿维拉队是今年足总杯赛丢球最少的球队,只有这一点对他们有利。”

在过去111年当中,阿森纳与阿斯顿维拉这两支球队一共遭遇过190次,而阿森纳在战绩上占据了明显的上风。Peter Baxter介绍,阿森纳一共赢了79场,只输了45场,胜率达到41.6%。而在足总杯赛上,两支球队共进行过13场比赛,阿森纳更是赢了其中的七场,平了三场,只输过3次。

根据数据分析显示,在足总杯赛上对阵阿斯顿维拉,阿森纳的胜率会上升24.5%之多,这说明阿森纳更擅长打杯赛这种赛制。而且,阿森纳在足总杯的进球率也要明显高于阿斯顿维拉,他们场均要进2.2个球,而阿斯顿维拉只有1.8个进球。

根据Peter Baxter的介绍,Yellowfin还将两支球队的资金投入纳入了数据分析的范畴之内。其中,阿森纳在2015年的球员人均周薪为5.4906万英镑,阿斯顿维拉只有2.2607万英镑。

阿森纳收入最高的球员每周都将有六位数的进账,其中沃尔科特的周薪为19万3千镑,桑切斯为15万5千镑,而厄齐尔为13万8千镑。

Yellowfin从11v11.com和Soccerbase.com两家网站上收集体育数据源进行数据分,而球员的数据分析则从Celebritysalaries.com上收集。然后利用他们自己的数据分析引擎与数据可视化工具来对结果进行预测与展示。正如他们所预测,阿森纳最终卫冕了足总杯冠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