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企业管理器12c R5提升混合云管理能力

日期: 2015-06-16 作者:Jessica Sirkin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甲骨文在本周发布了最新版的Oracle企业管理器(OEM 12c R5),将提供对混合云环境的管理能力。对此Oracle企业管理器产品高级总监Dan Koloski表示,在OEM 12c R5版本与之前最大的不同就是它能够管理混合云。

在管理混合云数据时,OEM 12c R5将提供与内部部署环境管理完全一样的功能与体验。Koloski表示,用户可能会注意到的唯一不同,就是界面上多了一个云的标志。包括监控模板,生命周期管理,补丁管理,调优,系统配置与合规管理等功能完全与内部部署一致。“OEM之前所有管理内部部署系统的能力,完全可以移植到云环境,并且开箱即用。”Koloski说。

OEM12c R5还增加一些其他新的云计算能力,其中包括支持用户将系统在企业内部与云端进行自由的迁移。也就是说,只需要相同的迁移助手三部曲,就可以将部署在企业内部的应用直接迁移到云端,反之亦然。此外,管理员可以通过同一个OEM 12c用户界面来管理内部系统与云端系统,而无需再进行分屏显示。

新版OEM 12c R5用户界面

另外一个新功能叫做混合云网关(Hybrid Cloud Gateway),它将作为企业数据库与Oracle Cloud之间的连接代理。网关使得用户可以将内部部署的OEM与甲骨文云平台进行连接,并对通信进行加密处理。企业无需再开放自己的网络并遭受黑客攻击的风险。

当然,除了云管理之外,OEM 12c R5还有许多值得关注的新功能。其中之一就是针对Oracle Exadata数据库一体机的快照克隆功能。Oracle的快照克隆技术使得数据库管理员能够对数据库的其中一部分进行复制,从而用来进行功能性测试流程,比如质量保证(QA)以及用户验收测试等。

显然,OEM 12c R5这个新版本的主题仍然是围绕混合云环境管理。据Koloski介绍,混合云对于甲骨文非常重要,因为它的客户往往都是较大型的企业。通常来说,他们已经在内部部署了OEM,并且管理员使用了很长时间。这些企业在迁移到云环境之后,不希望再对员工进行培训。而OEM 12c R5所添加的新能力,可以让管理员在没有任何培训的情况下就实现对混合云的管理。

此外Koloski表示,现在仍有许多企业迟迟不能采用云计算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缺少合适的配置与合规管理工具。那些拥有大量数据库的企业必须要维护好内部的标准,在整个系统中满足合规性的需求。而OEM 12c R5的目标,就是要将混合云管理能力赋予这些企业,让他们真正体验到云计算所带来的优势。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essica Sirkin
Jessica Sirkin

TechTarget网站副主编,主要负责SearchOracle和SearchSQLServer网站的内容建设。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