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发布新财年新战略 针对中国云市场将有大动作

日期: 2015-07-05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2015财年Q4财报发布后不久,甲骨文就在中国召开了新财年的战略发布会。甲骨文高级副总裁及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翰璋登台介绍了甲骨文人才招募计划的进展情况,并明确了以“云为先”的中国区战略布局。未来一年中,甲骨文在中国将继续发力云计算业务,并有望在中国落地云计算中心。 

战略重点:SaaS、PaaS、一体机、存储

在云为先的总体战略之中,李翰璋还明确指出了甲骨文在2016财年中的四个重点发展方向,即SaaS、PaaS、一体机和存储业务。李瀚章表示,无论私有云还是公有云,甲骨文能够为客户提供完全一致的体验,所有的产品模板都是一样的,客户可以在内部与云端进行自由迁移。因此可以说,甲骨文是目前业界唯一一家有能力提供混合云服务的供应商。

针对以上四大重点业务,李瀚章也提出了未来一年的目标。其中,在SaaS领域要做到市场第一;在PaaS领域要引领市场,制定游戏规则;在一体机领域要保持目前的领先地位并谋求进一步发展;而针对之前提到并不多的存储业务,李瀚章表示这其中有非常多的机会,甲骨文希望凭借不断的研发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从而借此撬动中国存储市场。

甲骨文高级副总裁及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翰璋

具体来说,在SaaS业务层面,甲骨文中国已经将销售团队分成了三大部分,分别对应ERP云、客户体验云(CX)和人力资本管理云(HCM)。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中国区管理软件业务总经理潘杰君表示,中国SaaS市场已经日趋成熟,正处于加速发展的新阶段,甲骨文也正式进入了第二阶段的部署。目前,甲骨文在中国的SaaS用户群覆盖金融、保险、科技、石油、零售、物流及服务等各个行业。而接下来甲骨文将在更多行业以及中小企业领域开拓更多业务。

针对PaaS层面,甲骨文拥有着目前市场中最领先的产品——数据库和中间件,因此在面对这个市场时也显得信心十足。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中国区中间件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晏翔表示,甲骨文在PaaS所拥有的地位决定了其定义PaaS未来市场,制定游戏规则的角色。而甲骨文还在不断地推出新的PaaS服务,包括最新的大数据云、Exadata数据库云、移动云等。在服务和产品迭代的速度上,甲骨文的确走在了前面。 

针对一体机与存储硬件业务,甲骨文公司中国区系统事业部总经理詹飞浪表示,目前Oracle集成系统(一体机)已经拥有8大产品家族,其出货量已经大大超出了1万台。而未来还会推出更多一体机产品,甲骨文希望保持这一市场的领先地位。面对存储业务,詹飞浪强调,甲骨文从SAN、NAS到带库,所有的存储都是甲骨文公司自有知识产权的产品。而从与软件的结合来看,使用甲骨文存储运行Oracle数据库或应用的性能是最佳的。

逆市招人,甲骨文人才招募计划进展顺利

今年3月份,甲骨文启动了千人规模的人才招募计划。如今甲骨文这一计划究竟进展如何?对此李瀚章介绍,目前甲骨文已在亚太地区成功招募到800多名专业销售人员,而在中国也已经招募了超过200名。能够在短短3个月时间当中完成这一目标,李瀚章认为这体现了甲骨文的决心与执行力:“在如今的环境里招聘优秀人才是需要时间的,同时更难得的是愿意投入。甲骨文有备而来,我们觉得未来是光明的,甲骨文将带领云计算潮流的发展。” 


李瀚章欢迎新员工加入甲骨文云销售团队

除了人才招聘之外,甲骨文还为新员工提供了很多培训。李瀚章认为,人员招聘只是其中一个环节,如果招聘后没有系统的培训是很难让这些人才更好地为客户服务,实现价值。而现有员工如果不通过新产品技术的培训,也是很难去把产品、解决方案介绍给客户、合作伙伴。因此甲骨文非常重视员工的培训。 

“我在甲骨文做了十多年,甲骨文给我的印象就是执行力强。当甲骨文决定做事情的时候我们会全力以赴,而且成功率是很高的。所以我们觉得甲骨文在中国看到云的到来,我们有很大的决心做到最好。”李瀚章说。

人才就位之后,甲骨文势必会在中国云计算市场投入更多力量,包括迟迟未能落地的云计算中心,也有望在今年之内成形。面对目前仍在IaaS领域群雄逐鹿的中国云市场,选择这个时机进入在甲骨文看来并不算晚。毕竟他们是希望凭借SaaS、PaaS还有IaaS的全面服务能力,来叩开中国的云计算之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