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将零干预分析加入网络即服务计划

日期: 2015-07-12 作者:Jessica Sirkin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由Oracle通信技术部门主导的演示项目并没有在本月较早前法国南斯举行的行业集团TM论坛大会中获得嘉奖。但是,Oracle通信官员解雇致力于打造一个支持零干预分配和编制功能的网络即服务(NaaS)平台,帮助企业以更灵活和更适合云的方式实现通信服务提供商(CSP)的连接产品。

这个Oracle主导的项目属于TM Forum Live!活动上展示的Catalyst计划的19个项目之一。Catalyst计划包含了多个不同规模公司参与的概念验证项目,旨在寻找一种行业问题的解决方案。 

Oracle的项目演示了如何在一个包含物理设备和支持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的基础架构的混合环境中部署运营商以太网服务。性能管理工具供应商InfoVista和网络设备制造商瞻博网络也参与了零干预NaaS项目。此外,按照TM论坛的说法,这个项目也得到MEF的支持,而MEF是一个运营商以太网交易小组,其前身是城际以太网论坛。另外,电信公司Axtel、PCCW Global和Spectrum Business等也支持这个项目。

Oracle通信的商业服务解决方案产品销售主管Jennifer Faulkner负责带领这个项目团队,他在去年夏天开始启动这项工作,被选派负责在去年11月的MEF大会上执行概念验证展示。在活动上,Faulkner的工作是实现一个简化的用户体验,使用自动助订购特性配置一个复杂的运营商以太网服务。 

混合网络设计增加了挑战

NaaS项目需要完全集成到混合物理和NFV网络的业务和运营流程中,而包含设备的基础架构则位于客户本地,这一点增加了实现难度。此外,所有这些都需要通过零干预分配和安装技术来实现,在安装设备时完全不需要网络管理员的任何外部干预。

Oracle通信的产品与解决方案高级销售主管Rajeev Tankha解释说,Catalyst项目旨在解决CSP所面对的如何分配和虚拟化NaaS实现的问题。例如,他指出,支持根据需求来分配云资源的按需自助服务可能成为一种挑战,因为它需要从物理设备迁移到虚拟网络并协调它们之间的通信。

然而,Faulkner认为这个项目背后的真实动因是CSP对于NFV和软件定义网络等高级网络技术越来越高的热情,因为他们希望以更低的成本获得更高的敏捷性和灵活性。

企业对于网络需求的看法

Faulkner指出,企业客户希望得到更多的网络控制和可见性,其中包括网络状态信息和多个供应商的无缝体验。而且,如果CSP希望将他们的一部分网络从本地迁移到云中,那么他们还希望有人能帮他们管理这部分网络。Faulkner说:“CSP正尝试支持互联网的按需天性,以及如何实现任意位置访问。但是,由于这些都是关键任务服务,所以还需要有强大的保险支持。 

按照这些需求,这个概念验证项目需要改变网络的运营方式,改进商业客户的服务,并且通过创建一个同时面向运营和网络的计费系统,将运营和计费整合在一起。此外,它还包含自助报价、自动处理NFV和服务保险。 

根据Faulkner的观点,许多CSP对于虚拟化的主要担心是它是否会形成另一个孤岛。但是,她指出,Catalyst项目的不同之处是Oracle及其合作伙伴采用了“一种更加全面的解决问题方法”,而不是建立一个零散的系统。Faulkner说:“企业希望迁移到云上,而且他们真的需要网络的支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essica Sirkin
Jessica Sirkin

TechTarget网站副主编,主要负责SearchOracle和SearchSQLServer网站的内容建设。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