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最新版Oracle身份管理软件11gR2

日期: 2015-08-18 作者:Jessica Scarpati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作为甲骨文的早期测试用户之一,AaronPerry最近九个月一直在使用最新的Oracle身份管理软件。

TechTarget记者了解到,Perry是网络安全咨询公司Aptec的总裁,他们已经在生产环境中部署了Oracle IdentityManagement 11g Release 2 Patchset 3。Perry告诉记者,Aptec的客户全都是财富1000强的企业,他们对11gR2 PS3都非常感兴趣,包括制造、公共设施、金融以及天然气等行业。

身份管理软件能够帮助甲骨文客户对企业内部的用户身份进行认证管理,而最新版的软件还能够将这一能力推向移动端。

合规性最受关注

Perry表示,目前他的客户中对以下两种应用场景最为感兴趣:合规与配置。

在审计与内部合规方面,11gR2PS3通过允许客户采用特定的配置文件并移除个人在全部范围内的访问权限,从而对用户身份管理实现进一步的改善。作为上市公司,Perry的客户都必须遵守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也就是说必须对财务报表进行内部控制,并对控制进行文档记录与测试。能够快速限制某个人对特定系统的访问权限,是维护内部控制机制的一个重要手段。Perry表示:“这样的功能事实上在过去很多年中都没能真正实现。”

在配置方面,新版软件可以对身份认证进行自动管理,以防止出现权限或访问的冲突。Perry举了一个交易欺诈的例子,比如一个人想要从厂商那里采购商品并进行支付,这个过程就很可能出现欺诈。这种情况能够通过“智能配置”来避免,新版本能够根据上下文环境来进行自动配置。

另外,新版本还特别适合认证与访问请求管理等应用场景。

测试新版身份管理软件

此外,Perry还向记者介绍了目前正在升级到11gR2PS3的用户使用情况。

其中一个是一家大型制造企业,他们现在已经在使用11gR2版本。他们正在将生产环境与开发环境一同迁移到PS3。这家企业计划进行2周时间的测试,在后端进行回归测试,然后再上线新的补丁包。

另外一家客户是一所高校,他们同样已经在使用11gR2了。在进行测试之前,他们目前正在将开发环境升级到PS3版本。

客户在测试方面可以任意选择希望的时间,但Perry建议测试过程可以保持在2周之内。

Perry认为,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对身份管理提起重视了。包括政府以及财富500强企业都希望开发出一个单一的平台,让他们能够应用到企业内部以及移动端的身份管理领域。

如今,甲骨文已经拥有这样的平台了。Perry希望更多的客户采用Oracle身份管理软件,他认为未来的6-12个月中,Identity Management11gR2 PS3将迎来部署的高峰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essica Scarpati
Jessica Scarpati

TechTarget编辑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