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没听说,但一定要知道:SQL Server有了第一款容器管理软件!

日期: 2015-09-13 作者:Jessica Sirkin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TechTarget每个季度都会介绍一款SQL Server生态系统中最具创新和市场影响力的产品。本季度选择的产品是SQL Server第一款容器管理软件:DH2i公司的DxEnterprise。

产品名称:DH2i公司的DxEnterprise

发布日期:2015年2月10日

DxEnterprise为何产品?

DxEnterprise是第一款专为Windows Server设计的应用容器管理软件,为SQL Server带来了容器化管理。容器化技术是虚拟化的另一种替代技术,在虚拟环境中把应用封装到容器里。容器化可以提升高可用性和灾备,同时帮助进行整合、构建混合云和满足服务级别协议。

DxEnterprise价值何在?

DxEnterprise将SQL Server实例(以及Windows Server应用服务和文件共享)进行容器化,把实例从物理的、虚拟的或者云服务器中分离出来,使得实例极具绿色可迁移特性。DxEnterprise可以把SQL Server实例跨主机挪移,仅需停止和启动两步操作。DxEnterprise还可以减少停机时间,管理员可以冻结节点,把节点拿到环境之外进行更新操作,然后再快速把它们放回环境。

DxEnterprise的推出令DH2i公司备受关注。2015年5月到7月,DxEnterprise获得《计算机技术评论》杂志的“2015年最具价值产品奖(MVP)”,同时DH2i公司被投资风向标杂志《Red Herring》提名“2015年全球100强私企”(最终结果将于11月18日到20日公布),还入选Gartner公司的“2015年度服务器和虚拟化领域最酷供应商”名单。

DxEnterprise的用户怎么看?

Asante是美国的一家非盈利医疗机构,Michael York是该机构的高级系统工程师。他说:“我们的SQL Server实例数量呈爆炸式增长。”York解释说,在医疗行业,许多医院网络都使用SQL Server,这就导致SQL Server实例数量迅速膨胀,“我们必须承担所有许可的成本”。因此,York认为,使用DxEnterprise,主要是让他找到了解决微软许可政策限制的办法。

微软许可有一条限制条款是:价格便宜些的标准版SQL Server不能部署在两个节点以上的集群。容器化将实例从服务器中分离出来,所以SQL Server就不知道面对更大规模集群该如何应用这一限制规定。通过使用DxEnterprise,York可以整合三台企业级物理服务器;软件只需安装在两台服务器上,这样投资就尽得其用了。“这让我的工作也轻松很多”。

另一家总部位于英国的全球法律公司Eversheds也使用了DxEnterprise,最大的获益是缩减了停机时间。该公司技术服务经理Dean Bray说,公司在全世界都设有分支机构和办公点,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总有人在工作。Bray是DH2i软件的老用户,在DxEnterprise发布之前就用过DxTransfer和DxConsole,所以新产品似乎非常契合。他说:“在选择新软件的时候,其实真正的问题是怕对新软件一无所知。”

他对DxEnterprise软件可减少停机时间这一特性中的一个功能印象颇深。它可以冻结一个节点,把这个节点拿到系统之外进行卸载和重新安装软件,而无需打断正常处理序列。Bray说,这意味着进行维护时,他几乎无需关掉任何设备。

DxEnterprise之重要特性

  • 节约许可成本。
  • 为实例(数据库)提供了极大的可移动性。
  • 可以快速冻结和解冻节点。
  • 可以用于物理环境、虚拟环境、混合环境和云服务器。

DxEnterprise的价格

DxEnterprise的售价是每服务器内核1500美元;在虚拟机环境下,许可按底层内核个数计算。DH2i公司的服务支持年费为每内核360美元(含补丁升级)。DxEnterprise免费试用版可点击该链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essica Sirkin
Jessica Sirkin

TechTarget网站副主编,主要负责SearchOracle和SearchSQLServer网站的内容建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