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在加拿大设立第一个数据中心!的确,谁会脑残把政府信息保存到境外

日期: 2015-09-16 作者:Jessica Sirkin翻译:Shirley Xie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Oracle在加拿大的第一个数据中心落地多伦多,正式启用!乍一听,多可喜可贺的事情呀!可了解一下背后的故事,才知道这也是一项颇为“无奈”的决策。因为,加拿大的公共机构和公司非常关注两大问题:数据居住地(data residency)数据主权(data sovereignty)。只有确保数据原封不动地保留在加拿大境内,那些对软件即服务(SaaS)感兴趣的公司才有可能考虑和Oracle谈云方面的合作。

其实,Oracle从2013年11月就开始计划筹建这个数据中心,目的是为了支持Oracle的ERP云和客户体验云(Customer Experience Cloud)应用。Oracle的公共部门应用副总裁Mario Meroni介绍,加拿大对这些方面需要支持的需求还是比较强劲。例如,ERP有助于管理公共金融,HCM(人力资本管理)帮助管理政府员工,CX(客户体验)可以处理公民的数据。虽然对数据居住地和数据主权的关注呼声也来自一些大型企业,但主要还是公共服务业的强烈需求促使Oracle下定决心在加拿大单设数据中心。

和美国一样,数据隐私在加拿大也是一个非常受关注的话题,对数据居住地和数据主权尤为重视。数据居住地是指数据存储的物理地点。数据主权是指存储在某个国家的数据要遵守该国家的法律。如果公司把数据保存在内部,那么,跨国界来回传输数据没什么值得担心。但如果用Saas服务,把数据从公司内部迁移到云端(这正是公共部门期望的),那么,了解数据存储在何地,受什么法律约束就变得非常重要。在加拿大境外保存加拿大公共部门的信息,这绝对行不通。谁会那么脑残把政府的信息保存到国界之外?

这些对数据居住地和数据主权的需求,不仅仅来自于加拿大政府公共事业领域,如医保、大学,还来自于商业用户,如银行、保险。所以,在加拿大落地数据中心,对Oracle而言,绝对有助于进一步拓展本地业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essica Sirkin
Jessica Sirkin

TechTarget网站副主编,主要负责SearchOracle和SearchSQLServer网站的内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