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数据库流行排行榜:SQL Server拭目以待 PostgreSQL表现不俗

日期: 2015-10-08 作者:小T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国庆长假一结束,我们的数据库流行榜也要立刻揭晓!2015年10月数据库流行榜单与9月相比,变化不大,前20名各自稳守阵地,岿然不动。

前三甲中的SQL Server目前评分为1123。纵观今年,SQL Server年初评分为1198,于7月份跌到最低点1103,之后开始缓缓恢复元气。随着SQL Server 2016的发布,不知是否能够为它带来强劲的爆发?我们网站近期也在持续关注SQL Server 2016的新功能,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阅:《【SQL Server 2016数据加密新功能实战】三步配置Always Encrypted安全功能》、《【SQL Server 2016动态数据屏蔽入门】配置动态数据屏蔽》。

我们在上一期《2015年9月数据库流行排行榜》曾介绍过第二梯队的MongoDB稳步攀升,其实紧随其后的PostgreSQL也是表现不俗。2012年11月上榜时,PostgreSQL的评分为195。在2012年和2013年期间,时起时落,震荡不稳。但自从2013年12月冲刺到230后,就一直稳健低调地爬升,本月评分达到282。PostgreSQL是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支持大部分 SQL标准并且提供了许多其他现代特性:复杂查询、外键、触发器、视图、事务完整性、MVCC。同样,PostgreSQL 可以用许多方法扩展,比如, 通过增加新的数据类型、函数、操作符、聚集函数、索引。免费使用、修改、和分发 PostgreSQL,不管是私用、商用、还是学术研究使用。具体信息可以参阅我们网站曾发布过的文章《PostgreSQL数据库简介》、《使用局部索引提升PostgreSQL数据库性能》、《基于硬件的PostgreSQL数据库性能调优》。还值得一提的是,国内基础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在今年年初推出了基于PostgreSQL的关系型数据库服务(RDS),成为国内首家以云计算方式将PostgreSQL数据库交付给用户的云服务提供商(具体信息参阅新闻《青云QingCloud推出国内首款云端PostgreSQL数据库服务》)。

编者注:DB-Engines的排名主要根据5个因素来进行:Google以及Bing搜索引擎的关键字搜索数量、Google Trends的搜索数量、Indeed网站中的职位搜索量、LinkedIn中提到关键字的个人资料数以及Stackoverflow上相关的问题和关注者数量。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小T
小T

原创支持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