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效安全云 甲骨文发布新一代处理器SPARC M7

日期: 2015-11-16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IT厂商都正走在云化的路上,这句话一点都不错。甲骨文也如此。前段时间,甲骨文发布了一系列云基础架构特性,涉及到弹性计算、文件和归档存储、软件定义网络、大数据和容器即服务。并且,为了拓展最有发展潜力的中国市场,甲骨文在近日还宣布了与腾讯云的合作。而几乎同一时间的SPARC M7处理器的发布则更是为甲骨文云战略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甲骨文公司系统事业部执行副总裁 John Fowler

甲骨文公司系统事业部执行副总裁 John Fowler

甲骨文方面表示,SPARC M7处理器的研发历经五年半,其精髓在于将软件中的诸多功能集成到硬件处理器SPARC中。32核、256线程的SPARC M7微处理器实现了均衡的高性能设计,可与现有基础设施无缝集成,并提供全面集成的云虚拟化和管理功能,为Oracle集成系统及服务器带来了端到端的安全性和高效率。


甲骨文SPARC M7

甲骨文SPARC M7处理器

甲骨文公司系统事业部执行副总裁 John Fowler在进行SPARC M7处理器发布时表示,M7最重要的几个特点,安全、性能、分析。

Fowler表示,M7在服务器微型处理器方面植入安全保护程序,可以对应用软件开发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已经有开发团队通过甲骨文的这套软件找到漏洞,解决了自身问题。另外一项突破就是加密技术。我们知道,加密技术本身并不是新技术,但加密与性能方面的平衡在技术上比较难实现。甲骨文M7在最高安全密码方面有所突破,并且通过在处理器硬件上集成了软件,所以能够在加密的同时保持性能。

在说明M7的性能时,Fowler给了我们一个更加直观的对比,Hadoop Terasort运行在SPARC M7处理器上,速度是Power 8和x86架构的三倍多,而且更加安全。

接下来就是分析功能,这对快速的数据处理和大数据挖掘可以极为有利。M7实现了分析功能的芯片化,通过32个协处理器进行处理,不仅仅可以针对Oracle数据库,也可以支持其他应用软件,还能够推出相关的工具包。


Oracle Solaris 11.3

与SPARC M7处理器同时发布的还有Oracle Solaris 11.3安全云平台。Oracle Solaris 11.3透明地集成了Oracle SPARC M7处理器的Security in Silicon(安全芯片化)能力,极大地提升了现有和未来的应用程序的安全性。除此之外,甲骨文数据库内存选件和Oracle Solaris 11.3也完全支持全新的SPARC M7 SQL in Silicon(SQL芯片化)功能,可让目前所有的企业软件和下一代分析应用程序的数据库查询性能提升高达10倍。Fowler 表示,“Oracle SPARC T7和M7系统以及Oracle SuperCluster M7系统开创了一个既提供安全计算、又提高效率的新时代。”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