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云分析平台包括哪些工具?

日期: 2015-12-06 作者:Robert Sheldon翻译:吴炫国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了解公司究竟要卖什么不是一件小事,对于Oracle的分析云也是如此。无论是运行在机房、云上还是第三方应用中,这个平台都是作为一个用于分析传统数据与大数据的BI工具。但这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首次接触Oracle云分析平台你可能会觉得这是Oracle试图扩展自己的产品线的又一个尝试:人力资源管理(HCM)、客户关系管理(CRM)、ERP和供应链管理(SCM)。当然,这些产品在Oracle分析云的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但如果你透过现象看本质,你就会发现分析云是一个囊括了BI云服务、大数据云服务和大数据发现的集合。这些服务都建立在OracleBI和数据库技术上,Oracle承诺,可以为任何大小和类型的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了解公司究竟要卖什么不是一件小事,对于Oracle的分析云也是如此。无论是运行在机房、云上还是第三方应用中,这个平台都是作为一个用于分析传统数据与大数据的BI工具。但这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首次接触Oracle云分析平台你可能会觉得这是Oracle试图扩展自己的产品线的又一个尝试:人力资源管理(HCM)、客户关系管理(CRM)、ERP和供应链管理(SCM)。当然,这些产品在Oracle分析云的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但如果你透过现象看本质,你就会发现分析云是一个囊括了BI云服务、大数据云服务和大数据发现的集合。这些服务都建立在OracleBI和数据库技术上,Oracle承诺,可以为任何大小和类型的数据提供安全的可扩展的分析解决方案。

为了让事情变得有趣,Oracle也将事务BI——一个将BI功能嵌入到Oracle软件即服务(SaaS)和机房应用中的服务——放入分析云中。它包括了HCMCRMERP和SCM。

BI云服务

甲骨文将BI云服务作为一个基于订阅的平台提供给用户,它能够为无论是文本文件、电子表格或关系表的各种不同格式的数据创建可交互式的程序。

与大多数这种类型的产品和服务一样,你可以在上面研究数据,创建仪表板或者生成充满图形,表格和流行的可视化元素的报告。(是的,甚至是树状图,虽然它与树和图没什么关系。)

BI服务使用预处理过滤器、函数、分析模块和先进的计算功能创建这些可视化图表。这些功能能够使企业不需要很强的技术专长就可以建立先进的分析和预测模型。

BI云服务和它的竞争队友一样,也能够提供很好的移动手机支持。用户即使是在离线工作也可以与数据进行交互,再也不需要担心糟糕的网络环境。企业也可以选择与每个用户分享何种类型的数据,不需要管原始数据,每个用户都只能够看到他们能够看到的数据。

Oracle通过BI云服务将用户从典型数据固有的复杂性中隔离出来。像目前许多的BI和分析解决方案一样,Oracle试图使任何技术水平的人都能够根据不用来源的数据来创建分析程序,Oracle管理基础建设并不断地更新维护,使得用户能够更加关注于解决方案本身,而不是使它工作的环境。

大数据云服务

随着微软和其他企业的发展,Oracle不得不面对今天的大数据的现状,即使这意味着接纳像Hadoop这样的开源技术。事实上,为了提供一个处理、分析和存储大量数据的平台,Oracle在Hadoop框架上建立了大数据云服务。你不仅可以使用该服务分析Hadoop数据,也可以分析NoSQL数据,即另一个微软的开源技术,使得Oracle不得不对微软再一次让步。

至少Oracle已经能够在大数据云服务添加自己的个性特征。你可以将其部署在Oracle云计算和云存储服务或Oracle Exadata和大数据应用中。此外,大数据云服务可以和机房Oracle数据库完全交互,并可以通过大数据连接器和其他Oracle服务集成。

大数据云服务提供了一种基于Apache Hadoop和Apache Spark的cloudrea分布(另一个开源的让步)的可大规模扩展的环境。在最乐观的情况下,大数据连接器能够提供在大数据云服务和和Oracle Exadata云服务之间高达15TB每小时的传输。服务运行在Oracle云上的专门的实例上并且提供像Cloudera Impala(另一个对于开源技术的让步)这样的大数据工具。

大数据云服务还提供了加速图形、地理空间和回归分析的工具。例如,服务支持可扩展的地理空间分析和地图构建,而且Oracle R高级分析提供运行在Hadoop和 Spark 上的可扩张的R 程序。

据Oracle称,用户还可以利用大数据SQL云服务来扩展大数据云服务平台。用户还可以使用他们自己的工具来用单次查询来查询多个环境中的数据仓库。

大数据发现

大部分关于Oracle的云分析平台的的信息都指出大数据发现是它的三大基础服务之一。Oracle将大数据发现描述为“可见的Hadoop”,允许分析师和数据科学家在大数据项目上合作来将原始数据转换成有意义的结果。在Hadoop上,该服务意味着能够让用户无需经过复杂的培训或者引进高素质人才就能够完成业务数据的转换。

据Oracle称,大数据发现使得结合数据集,修饰数据使之变得更有意义然后产生可互动的可视化视图成为可能。用户还可以共享项目,书签以及快照。他们甚至可以将修饰转换过的数据发布回Hadoop文件系统中。

事务BI

最后,我们来说说Oracle的事务BI服务,这将我们带回到HCM,CRM,ERP和SCM。事务BI服务将分析嵌入到了许多Oracle产品和服务中,有实时的分析和生产报告的能力。

Oracle将事务BI与SaaS应用和他们的安全角色整合在一起,使它能够实现可交互的仪表盘,关键绩效指标和针对包括桌面系统和手机设备的告警。该服务还支持Oracle的机房应用,并可以支持外部数据来源,使得分析师和信息工作者能够获得实时业务数据。

事务BI是建立在OracleBI企业版上的。用户可以创建实时视图来突出样品数据和支持数据研究,而不需要了解基础数据源的结构——一个Oracle一再强调的主题。像BI云服务一样,事务BI提供给用户一系列的可视化选项,从标准的图表到像性能指标这样的高级视图,还有无处不在的树状图。用户甚至可以靠拖放操作以及自己的创意来构建图表。

Oracle分析云

显然,Oracle对于云是相当认真的,尤其是为了在云分析业务中获得足够的市场份额。它只需要说服所有的那些潜在的客户,它的云分析平台能够提供他们正在寻找的综合型分析服务。

Oracle分析云承诺支持大数据级别的传统BI,同时提供SaaS的嵌入式分析和机房部署解决方案。结合BI云服务,大数据云服务和大数据发现,Oracle已经为进入云分析服务的世界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足以影响到Saledforce和SAP

但Oracle必需面对的一个问题,和Salesforce和SAP需要面临的一样,它的产品是否有能力保持足够的灵活性来面对来自不断变换的信息时代的真正的挑战。

翻译

吴炫国
吴炫国

吴炫国,在网络管理领域有丰富经验,专注硬件、服務器、WiFi等方面。强烈爱好虚拟化,TechTarget中国虚拟化论坛版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