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SQL Server 2016最值得期待的四大功能

日期: 2015-12-17 作者:Jessica Sirkin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2015年的最后一个月,该盘点了,在数据库领域,Microsoft SQL Server 2016可是常上头条的节奏。尽管微软路线图中没有显示该产品具体的发布日期,一连串的预览让人们对即将到来的SQL Server新版本讨论不休。 SQL Server 2016于今年五月在Microsoft Ignite上发布。首个社区技术预览版(CTP)在三周后发布。

SQL Server 2016的自信更新是CTP 3.0,十月发布的,目前最新版是CTP 3.1。CTP发布给了SQL Server社区时间查看SQL Server 2016里到底有啥,粉丝们已经开始挑选最喜欢的功能。本文盘点SQL Serve……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2015年的最后一个月,该盘点了,在数据库领域,Microsoft SQL Server 2016可是常上头条的节奏。尽管微软路线图中没有显示该产品具体的发布日期,一连串的预览让人们对即将到来的SQL Server新版本讨论不休。

SQL Server 2016于今年五月在Microsoft Ignite上发布。首个社区技术预览版(CTP)在三周后发布。SQL Server 2016的自信更新是CTP 3.0,十月发布的,目前最新版是CTP 3.1。CTP发布给了SQL Server社区时间查看SQL Server 2016里到底有啥,粉丝们已经开始挑选最喜欢的功能。本文盘点SQL Server 2016中最受欢迎的四大功能。

内存OLTP扩展范围

内存在线交易处理OLTP在SQL Server 2014中首次引入,Microsoft SQL Server 2016移除了SQL Server 2014中存在的一些限制。例如,在SQL Server 2014中,内存优化表的上限是256GB。SQL Server 2016将其提升到2TB。SQL Server 2016的内存处理也比2014版的速度提升30倍左右。

然而,SQL Server 2016中内存的显著变化是在创建内存优化表之后还可以进行更改。在之前的SQL Server版本中,为了修改内存优化表,用户必须放弃再重建表。在SQL Server 2016中,可以使用T-SQL代码修改内存优化表。

提供加密选项增强安全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6有几大新安全功能:Always Encrypted、动态数据屏蔽与行级安全。Always Encrypted非常出名,它允许用户在加密数据上执行操作,无需首先加密。这是确保在运行与休眠时加密的首个SQL Server功能。

动态数据屏蔽可以从普通用户那屏蔽一部分数据,在拥有正确权限后再显示给用户。不似Always Encrypted,动态数据屏蔽不是加密的,因为数据没有在存储设备上屏蔽。相反,它是安全策略的一部分,非常利于实现法规遵从。

最后,行级安全是Microsoft Azure V12里的新功能,现在也出现在SQL Server 2016中。基于用户执行的查询,它允许管理员控制谁可以在行级访问数据库。

分析功能PolyBase集成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6弥补了SQL Server分析工具套中的一些空隙。虽然在SQL Server 2016之前,PolyBase就已经成为Microsoft Analytics Platform System的一部分,但在新版本中,PolyBase首次作为一个透明的访问层,将SQL Server数据库引擎连接到非结构化或半结构化的数据。换句话说,PolyBase与SQL Server 2016允许用户直接连接SQL Server与Hadoop via T-SQL程序。

SQL Server Analysis Services也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新功能。CHECKDB是一个用于数据库一致性检查的新命令,可对扁平的多维的数据库进行数据一致性检查。

Stretch Database处理存储难题

Stretch Database是Microsoft SQL Server 2016中的新功能。在Microsoft Ignite大会上,微软CEO Satya Nadella将该功能形容为“无限数据库”。它的名字来源于内部部署数据库“伸展”到Azure SQL Database的理念,所以很少使用的数据可以存储在这里。理想中,Stretch Database可以回答是否从索引删除数据的问题。有了Stretch Database,不用按需扩展数据库处理不断增长的历史数据数量,而是将数据存储在更便宜的云上,同时保留内部数据的可搜索性。

以上这些改进只是SQL Server 2016新功能列表上的冰山一角。当然,这儿四个是明年即将发布的SQL Server 2016最值得期待的功能。同时,赶紧去试用CTP吧,更多功能等着你。

作者

Jessica Sirkin
Jessica Sirkin

TechTarget网站副主编,主要负责SearchOracle和SearchSQLServer网站的内容建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