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云战略和OpenJDK:Oracle 意欲何为?

日期: 2016-03-14 作者:Jessica Sirkin翻译:杨宏玉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2016年Oracle在数据和应用程序领域将会有怎样的发展?Oracle作为本地数据库领域的巨擘是如何将自己定位为一个云领域新兴竞争者的?这可以归结为Oracle如何期望自己被当做一个云公司看待,以及Oracle的云策略是如何帮助公司实现这一目标。 很难判断Oracle公司在云技术领域的进展如何。Oracle的平台即服务和软件即服务业务增长迅速,但批评人士表示,这更多是源于Oracle提供的奖励措施,而不是源于客户真正对云迁移的兴趣。Ellison意在Oracle OpenWorld 2015大会上称颂Oracle的优势,批评竞争对手的不足。

然而,暂时还不清楚Oracle云战略的成功与否,因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2016年Oracle在数据和应用程序领域将会有怎样的发展?Oracle作为本地数据库领域的巨擘是如何将自己定位为一个云领域新兴竞争者的?这可以归结为Oracle如何期望自己被当做一个云公司看待,以及Oracle的云策略是如何帮助公司实现这一目标。

很难判断Oracle公司在云技术领域的进展如何。Oracle的平台即服务和软件即服务业务增长迅速,但批评人士表示,这更多是源于Oracle提供的奖励措施,而不是源于客户真正对云迁移的兴趣。Ellison意在Oracle OpenWorld 2015大会上称颂Oracle的优势,批评竞争对手的不足。然而,暂时还不清楚Oracle云战略的成功与否,因为不知道有多少Oracle客户是真正的迁移到云端,而有多少客户只是试试水而已。

虽然有时会觉得Oracle上上下下都在谈论云,但这并不意味着Oracle放弃了其他领域的研究。谷歌决定把Android操作系统从Apache Harmony-based实现迁移到Oracle开源Java平台OpenJDK上,Vaughn 和Sirkin对谷歌做出该决定的背景进行了讨论。一直有人猜测,这与最近Oracle和谷歌之间关于确定API知识产权的官司有关。

作者

Jessica Sirkin
Jessica Sirkin

TechTarget网站副主编,主要负责SearchOracle和SearchSQLServer网站的内容建设。

翻译

杨宏玉
杨宏玉

TechTarget特邀编辑。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熟悉软件开发流程,对系统管理,网络配置,数据库应用等方面有深入的理解和实践经验。现就职于IBM(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从事IBM服务器相关软件的开发工作。业余时间喜欢游泳登山,爱健身,喜欢结交朋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