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l/Oracle的密码更改用什么命令

日期: 2008-06-1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QUESTION:


  Internal/oracle的密码更改用什么命令?alter user internal identified by 密码(系统提示没有此用户名)?


  ANSWER:


  1、第一种方法是更改SYS用户的密码。同样的影响将发生在INTERNAL。


  2、使用ORAPWD命令改写密码文件。在DOS模式下运行该命令。对于NT系统的ORACLE和UNIX系统的ORACLE有一定的不同。因为两者的密码文件放在不同的位置。







FOR UNIX
** root ******
0 smit fs
backup filesystem
1 export ORACLE_SID=sgdlmis
2 orapwd file=/orapwdsgdlmis.pwd password=oracle entries=30
3 vi initsgdlmis.ora
remote_login_passwordfile = exclusive
4 svrmgrl
connec internal/oracle as sysdba
startup;


  FOR NT


  1、进入DOS下


  2、默认internal密码文件在:[oracle home]ora81database下,是隐藏属性,文件名称与数据库实例名有关


   如默认ORACLE实例名为ORCL,则internal密码文件名为pwdorcl.ora


  备份密码文件


  3、建立新的internal密码文件,起个新名字为pwdora8.ora







orapwd80 file=pwdorcl.ora password=B entries=5  


 –注:password项一定要用大写,并且不要用单引号


  4、拷贝pwdorcl.ora文件到c:orantdatabase目录下


  5、验证密码正确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DB2多分区数据库的常用管理

    DB2的多分区管理通常会给大家有点挑战性,但是很多时候多分区和单分区管理差别不是很大,本文总结了常见的操作管理命令。

  • MySQL修改密码方法总结

    首先要声明一点,大部分情况下,修改MySQL是需要有mysql里的root权限的,所以一般用户无法更改密码,除非请求管理员。

  • 使用DB2临时表时所应注意的一些问题

    使用DB2临时表时所应注意哪些问题呢?本文给出了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如:DB2的临时表需要用命令Declare Temporary Table来创建, 并且需要创建在用户临时表空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