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走进开源时代 Linux SQL Server是最大功臣

日期: 2016-05-02 作者:Jessica Sirkin翻译:杨宏玉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人们眼中,以往的微软与开源技术格格不入,但这种认知很快就会被打破。微软打算在2017年中旬发布Linux SQL Server版本,如果进展顺利,就可以帮微软网罗大量新客户。 “这是一个十分巨大的变化,”Denny Cherry & Associates Consulting 公司CEO兼首席顾问Denny Cherry感叹道。 这并不是微软第一次尝试开源。

去年,微软的Azure数据湖服务已经可以应用在Ubuntu系统上,而Ubuntu系统则基于开源的linux操作系统。“微软与Linux的关系变得友好了许多,”Cherry说道,“(Linux上的SQL Server)对微软来说是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人们眼中,以往的微软与开源技术格格不入,但这种认知很快就会被打破。微软打算在2017年中旬发布Linux SQL Server版本,如果进展顺利,就可以帮微软网罗大量新客户。

“这是一个十分巨大的变化,”Denny Cherry & Associates Consulting 公司CEO兼首席顾问Denny Cherry感叹道。

这并不是微软第一次尝试开源。去年,微软的Azure数据湖服务已经可以应用在Ubuntu系统上,而Ubuntu系统则基于开源的linux操作系统。“微软与Linux的关系变得友好了许多,”Cherry说道,“(Linux上的SQL Server)对微软来说是很有意义的。我想下一步应该是说,“我们在并不属于我们的平台上做了个了不起的软件。”

Cherry并不认为微软的企业客户会从Windows迁移到Linux。他认为开源的目标受众是那些较年轻的开源开发者,以及那些从事应用程序开发工作的人。“我看到,新的应用程序出现了,这些新的开发人员编写了PHP,后台则运行着SQL Server,”Cherry说。

我认为这是一个好方法,它可以增加SQL Server的影响力,并让更多的客户使用它,Denny Cherry表示。

“我觉得微软这么做,把一些新人加入到了其生态系统中,更多的人开始使用该产品,”Cherry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它增加了SQL Server的影响力,并让更多的客户使用它。”他认为,通过让开发人员在其熟悉的平台上使用SQL Server,微软获得了更多的新客户。

Cherry建议SQL Server开发人员去熟悉Linux。“它可能会出现在您的环境中。了解如何打补丁,如何构建对您来说是很有必要的。这将是数据库平台要处理的下一个大事件。”

而且,这些开发人员现在就可以开始熟悉SQL Server了。微软已经提供了一个Linux SQL Server的私人预发布版本。有了这个预发布版本上,这些人就可以在正式版本发布之前,测试Linux SQL Server的数据管理和业务分析功能。

作者

Jessica Sirkin
Jessica Sirkin

TechTarget网站副主编,主要负责SearchOracle和SearchSQLServer网站的内容建设。

翻译

杨宏玉
杨宏玉

TechTarget特邀编辑。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熟悉软件开发流程,对系统管理,网络配置,数据库应用等方面有深入的理解和实践经验。现就职于IBM(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从事IBM服务器相关软件的开发工作。业余时间喜欢游泳登山,爱健身,喜欢结交朋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