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A也要和领导抢饭碗?

日期: 2016-05-04 作者:Jessica Sirkin翻译:杨宏玉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数据库架构师Ziaul Mannan 认为,DBA有成为高管的潜在可能,而这种潜力在过去往往被忽视,他还将证明DBA技能到领导力的转变是可行的。 Ziaul Mannan是耶鲁大学New Haven Health的数据库架构师,他相信数据库管理员们很有可能成为未来的商界领袖。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ollaborate 16上,Mannan 将会发表演讲,旨在解释DBA技能是如何转化为领导技能的。 这次演讲的想法来源于Mannan在日常工作中的感受,作为DBA,他觉得有些事对于DBA来说并不十分公平。

Mannan大学毕业后就开始工作,曾经在美国和新西兰两个国家做过DBA。他目前在耶鲁大学 New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数据库架构师Ziaul Mannan 认为,DBA有成为高管的潜在可能,而这种潜力在过去往往被忽视,他还将证明DBA技能到领导力的转变是可行的。

Ziaul Mannan是耶鲁大学New Haven Health的数据库架构师,他相信数据库管理员们很有可能成为未来的商界领袖。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ollaborate 16上,Mannan 将会发表演讲,旨在解释DBA技能是如何转化为领导技能的。

这次演讲的想法来源于Mannan在日常工作中的感受,作为DBA,他觉得有些事对于DBA来说并不十分公平。Mannan大学毕业后就开始工作,曾经在美国和新西兰两个国家做过DBA。他目前在耶鲁大学 New Haven Health工作,并且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了14年。期间,他看到过很多服务部门或其他IT部门的人员最后转到行政管理职位。与此同时,他也达到了DBA的最高水平,但他并没有晋升到行政级别的可能。

Mannan表示,这不是个别公司的问题,很多公司都对DBA 团队采取了相似的定位。Mannan解释说,DBA没有固定的团队,经常需要根据需要进行重组,以便按时完成交付。因此,DBA团队并没有固定的领导或者没有人能带领他们足够长的时间。根据Mannan所述,DBA被低估了,目前没有太多机会提升其领导力。

“在我这个圈子里,很多有潜力的领导人才一直被忽视,”他说。此次会议的目标是展示DBA可以成为一个真正的领导者。例如,DBA能够在面临巨大压力的情况下,做出关键决策。Mannan 描述了最近他与一些IT专业人员工作的情况,有个项目时间很紧,第二天早上就要上线,糟糕的是服务器崩溃了。Mannan对整个项目组的分工进行了合理的安排,顺利解决了服务器崩溃的问题,项目也准时上线了。

Mannan认为这件事情的重点在于,它证明了在做出艰难的决定时,DBA是值得信任的。“DBA处于公司系统的核心,”Mannan补充说,DBA具备的另一项技能是能够带领团队达到一定的共识。正因为DBA经常和各个部门打交道,他们更加具有主观能动性。

Collaborate 16 是由三大Oracle用户组织举办的会议,Mannan计划在会上表明他的立场,那就是DBA有能力领导公司,只要给他们机会,他们就能证明这一点。

作者

Jessica Sirkin
Jessica Sirkin

TechTarget网站副主编,主要负责SearchOracle和SearchSQLServer网站的内容建设。

翻译

杨宏玉
杨宏玉

TechTarget特邀编辑。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熟悉软件开发流程,对系统管理,网络配置,数据库应用等方面有深入的理解和实践经验。现就职于IBM(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从事IBM服务器相关软件的开发工作。业余时间喜欢游泳登山,爱健身,喜欢结交朋友。

相关推荐

  • Notre Dame对云端SQL Server性能基准的探索实践

    确立SQL Server的性能基准,对于云端迁移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第一步,一位来自于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的DBA表示,他正在试图通过数据库监控软件,找出SQL server的性能基准。

  • DBA必须掌握的数据库恢复管理技术

    如果没有备份副本,数据库管理员就无法还原数据库,所以DBA在恢复之前倾向于考虑备份是合乎逻辑的。 但是,对我来说,这种逻辑一直是错误的。

  • Oracle备份和恢复简史

    这些年来,Oracle数据库备份和恢复方式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特别是在Recovery Manager(RMAN)功能有了进一步改善之后。

  • Oracle用户组主席:DBA可以更出色

    John Matelski是一位IT管理者,他目前是国际Oracle用户组IOUG的主席,他在努力提高DBA们的领导能力,IOUG成员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