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Oracle应用程序构建云服务好在哪儿?

日期: 2016-06-23 作者:Robert Sheldon翻译:杨宏玉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Oracle一直鼓励非编程人员积极参与到Oracle应用程序构建云服务的发展中,在该服务框架下,他们可以使用业务对象来构建无代码的Web应用程序。 Oracle应用程序构建云服务是一个DIY平台,它可以用于创建和托管Web应用程序,且不必编写任何代码。Oracle的ABCS包括一系列的工具,让缺乏编程经验业务用户来构建应用程序,并向其他用户提供访问这些应用程序的渠道;它还提供了一系列的基础设施来管理和保护这些应用程序和相关数据。 据Oracle介绍,使用基于web的ABCS的设计界面,你可以在几分钟内创建和部署一个完整的业务应用程序。

该接口提供了一个可视化开发工具和应用程序托管环境,不需要下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Oracle一直鼓励非编程人员积极参与到Oracle应用程序构建云服务的发展中,在该服务框架下,他们可以使用业务对象来构建无代码的Web应用程序。

Oracle应用程序构建云服务是一个DIY平台,它可以用于创建和托管Web应用程序,且不必编写任何代码。Oracle的ABCS包括一系列的工具,让缺乏编程经验业务用户来构建应用程序,并向其他用户提供访问这些应用程序的渠道;它还提供了一系列的基础设施来管理和保护这些应用程序和相关数据。

据Oracle介绍,使用基于web的ABCS的设计界面,你可以在几分钟内创建和部署一个完整的业务应用程序。该接口提供了一个可视化开发工具和应用程序托管环境,不需要下载或安装软件就可使用。你只需要使用浏览器登录到ABCS网站就可以了。

使用ABCS的界面,你可以访问现有的REST服务,使用内置控件的集合,构建自定义业务对象和组装应用程序。尽管Oracle的ABCS的设计初衷是让无代码创建应用程序成为可能,但如果你的企业具备相应的技术,你依然可以向应用程序添加自定义代码,集成更加复杂的功能。

构建一个ABCS应用程序,首先要创建业务对象,定义应用程序的数据源。接下来,你需要构建用于显示业务对象数据的页面。此外你还可以在页面中添加表单,允许应用程序的用户与业务数据进行交互。

应用程序完成组装后,最后一步是分段进行测试和检查,然后发布到服务器。你还可以预览整个构建过程。

构建Oracle应用程序云服务的业务对象

业务对象是ABCS构建应用程序的核心,它是被访问数据的载体,这些数据驱动着业务流程。有两种类型的业务对象:存储特定类型数据的自定义对象和用于访问外部REST服务的对象。

自定义业务对象提供了一种存储数据的方式,这些不可以通过服务来访问,就像一个数据库中的表。定义数据对象的字段,为每个字段分配合适数据类型。你还可以创建子业务对象,定义对象之间的关系。

在已经创建了一个自定义业务对象后,你可以进行数据导入,导入的数据以逗号分隔,或直接导入CSV文件。在应用程序开发过程中的任何时候,你都可以修改对象的字段结构,以适应变化的需求。同时,那些添加到应用程序中的表单,允许用户添加或直接操纵对象中的数据。

基于外部REST服务的业务对象采取了另一种稍微不同的方法。你会在Oracle云服务提供给你的域目录中创建这些对象,你自己的域目录包含身份验证和授权基础设施,用来控制访问Oracle软件即服务(SaaS)。你可以为Oracle服务创建业务对象,这是ABCS实例认证域的一部分。

你还可以添加自定义服务到任何连接REST 服务的集成目录,这些服务构建在Oracle应用程序开发框架(ADF)模型上。目前,你不能连接到那些没有构建在ADF平台上的第三方REST服务,尽管Oracle已表示,它计划在未来增加该功能。

与自定义业务对象一样,你可以定义多个服务对象之间的关系,基于服务的对象和自定义业务对象之间的关系也可被设置。此外,你还可以为两种类型的业务对象添加验证规则和公式。

为Orace应用程序构建云服务的应用程序添加页面

设置初始业务对象之后,就可以开始创建页面了。ABCS 接口提供了模板和设计模式来创建应用程序,其外观给用户的感觉类似于Oracle的SaaS产品。

你可以使用Oracle应用程序构建云服务,根据应用的需要,添加尽可能多的页面和标签,当然,同时保持着可用性。要添加一个页面,需要选择更加能够体现内容的页面类型。例如,可以添加一个登录页面,作为应用程序的顶级页面,或添加一个编辑页面,允许用户操作特定的业务对象的数据。选择的模板会为每个页面提供初始布局类型。

页通常会包括默认组件,例如页眉或页脚,虽然对于不同类型的页面,默认组件可能会有所不同。选择类型并创建一个页面后,你可以使用ABCS组件拖拽面板添加其他组件到“画布”——一个预定义的网格布局,并根据应用程序需求设置相应的布局。页面的最终版本将共享画布的布局和外观。

表格和列表是常用的组件列表。表格组件以表的形式显示业务对象数据,列表组件则以列表的形式显示数据。当添加任一类型的组件时,可以将它绑定到一个现有的业务对象,或创建一个新的业务对象来绑定。此外,你可以配置组件的属性,完善数据的显示方式。

你还可以使用预设画布来添加表单和图像到你的页面,或显示业务对象集合。此外,你可以在任何时候从设计模式切换到预览模式来测试应用程序的行为,这不需要离开当前界面就可以完成。

用Oracle应用程序构建云服务来实现一个应用程序

ABCS接口提供了相应的工具来来管理数据和配置登录安全。ABCS还提供了必要的工具来预发布应用程序,并最终发布到在线服务器中。

预发布应用程序提供一个特定环境,用于在程序正式发布前测试和审查。预发布程序附带了一个URL,你可以分发给团队成员,获得他们的反馈,这样他们就可以帮助你识别应用程序中可以改进的地方,并发现隐藏的问题。

可以根据需要多次重复预发布过程。直到你感到满意,这样应用程序就可以被使用了。然后你只需要点一下鼠标,就可以简单的发布应用程序。你只需要将最终URL发送给那些获准使用该应用程序的人。

ABCS使得创建一个基本的Web应用程序变得相当简单。一切都部署在云端,所以你不需要投资基础设施或引进重量级开发资源,除非你打算做更为广泛的定制。对于特定类型的应用程序,使用该方法从头开始构建应用程序是一个可行的选择。

在执行上述操作的同时,你也把自己绑定在了Oracle云服务中,像其他云服务一样,这也需要一定的投资。虽然最初的投资是很吸引人的,但你依然需要看一下潜在的长期投资回报率。此外,如果你从头构建应用程序,你对应用的定制其实十分有限。确保你看到的是使用ABCS的长期回报,而不仅仅是即时回报。

翻译

杨宏玉
杨宏玉

TechTarget特邀编辑。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熟悉软件开发流程,对系统管理,网络配置,数据库应用等方面有深入的理解和实践经验。现就职于IBM(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从事IBM服务器相关软件的开发工作。业余时间喜欢游泳登山,爱健身,喜欢结交朋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