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C公司z/OS DB2数据库性能工具 不只是便捷

日期: 2016-07-26 作者:Craig S. Mullins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BMC软件公司为z/OS系统DB2数据库提供了一整套数据库性能工具,这些产品的功能涵盖系统、数据库结构和SQL性能管理。 BMC公司MainView DB2管理套件产品套件包括MainView性能监控软件和缓冲池管理工具“池助手”。这一套数据库管理软件可以用来监控和管理多套DB2系统的关键性能特征,只需要在一套平台上就可以完成监控工作。 控制台提供了综合视图,在一个页面上展示了多个系统,用户可以在指定时间区间分析性能,从而更容易在问题出现之前检测发现性能问题。

用户可以设置阈值并审查关键性能指标,例如:锁定事件,线程活动,DB2和缓冲池统计,页设置明细。这些数据库性能工具还支持客户使用动态实时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BMC软件公司为z/OS系统DB2数据库提供了一整套数据库性能工具,这些产品的功能涵盖系统、数据库结构和SQL性能管理。

BMC公司MainView DB2管理套件产品套件包括MainView性能监控软件和缓冲池管理工具“池助手”。这一套数据库管理软件可以用来监控和管理多套DB2系统的关键性能特征,只需要在一套平台上就可以完成监控工作。

控制台提供了综合视图,在一个页面上展示了多个系统,用户可以在指定时间区间分析性能,从而更容易在问题出现之前检测发现性能问题。用户可以设置阈值并审查关键性能指标,例如:锁定事件,线程活动,DB2和缓冲池统计,页设置明细。这些数据库性能工具还支持客户使用动态实时推荐关键设置和参数,包括存储资源分配、动态语句缓存和DB2池内存用量。

因为不是所有性能问题都是实时发生的,所以DB2管理套件的MainView提供了深层次历史报告和分析功能。这一功能支持用户审视历史性能明细,形成分析报告,比对历史数据和当前数据。

DB2池助手软件内置于工具套件中,可以主动优化DB2池性能,在数据库应用运行时对变更内存的需求做出响应。用户还可以收集和分析很多数据,包括缓冲池数据、环境描述管理器池,动态语句缓存、排序池、关联识别池和分组缓存池用量情况。他们还可以依据这些数据做决策,使用产品推荐改善存储资源分配、对象配置和DB2参数设置。

BMC还提供整套基础设施性能管理工具,使用MainView监视选项可以用于其它大型机涉及子系统架构,包括z/OS、WebSphere、CICS,Unix系统服务和IMS。客户可以简化对所有大型机基础设施的管理,只需使用熟悉的一套控制台就可以了。

BMC的下一代技术

BMC公司DB2数据库套件的性能工具属于数据库结构化性能范畴,包括BMC DASD管理器和数据库工具,使用了BMC公司的下一代技术(NGT)。该套软件支持用户监视和纠正组织混乱的数据结构和存储空间分配不足的问题。它可以帮助数据库管理员实现以下功能:

高效收集和存储数据库用量统计信息,帮助理解数据库碎片情况和存储用量。

自动判断表或索引是否需要重组,并主动控制数据库维护。

确保重组只在实际有效果的情况才执行。

更快速地执行重组,占用更少资源以及零停机。

该套软件最高级的能力之一是DB2 NGT重组技术。该功能提供的重组方法不同与传统方式,它可以避免对数据做卸载和排序,降低了整体CPU使用率和消耗时间。NGT重组功能专为需要7x24运行的特大数据库而设计。

对于SQL和应用性能,BMC提供了DB2 SQL性能工具套件。该套软件包含Apptune软件监视SQL使用情况和性能,SQL浏览器分析SQL的执行计划并给出建议的SQL代码调整方案。软件还提供了基于web的图形用户界面工作台,可以交互查看SQL性能明细信息和性能建议,自动给出建议修改方案改善性能。本软件还有助手帮助优化索引使用情况、使用客户负载量的多种版本评估变化,而不像一般处理方式针对单个语句优化。

BMC数据库性能工具授权与支持

BMC公司的DB2数据库性能管理工具可以按单个产品销售,也可以成套销售。这些产品基于所部署的服务器或者产品运行所在逻辑分区容量大小进行授权。报价方式基于IBM的MSU,一个MSU相当于每秒钟执行六百万大型机指令。BMC的7x24支持通过网络和电话提供服务。

作者

Craig S. Mullins
Craig S. Mullins

数据管理策略研究人员,拥有超过30年的数据库系统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