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4HANA助力Sabre公司数字化业务变革

日期: 2016-08-17 作者:Jim O'Donnell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Sabre公司是数字化商业转型的典范,关于该公司成立以来的所有方面都发生了变化。 该公司开始的时候做美国航空公司的票务预订系统,但是现在成了独立的软件开发商,提供各种各样的产品和旅游业软件即服务(SaaS)产品。该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Southlake,现在已经完成了从老SAP ERP系统向S/4HANA的转变,这是数字化变革的技术核心。 技术和业务流程的集成 Sabre公司早在20世纪90年代就实施了SAP ERP中央组件(ECC),那时它还是美国航空公司的一个部门,那个时代总是不可避免要做系统升级。

Steve Strout是Sabre公司技术副总裁,他在2015年5月份开始启动改革,……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Sabre公司是数字化商业转型的典范,关于该公司成立以来的所有方面都发生了变化。

该公司开始的时候做美国航空公司的票务预订系统,但是现在成了独立的软件开发商,提供各种各样的产品和旅游业软件即服务(SaaS)产品。该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Southlake,现在已经完成了从老SAP ERP系统向S/4HANA的转变,这是数字化变革的技术核心。

技术和业务流程的集成

Sabre公司早在20世纪90年代就实施了SAP ERP中央组件(ECC),那时它还是美国航空公司的一个部门,那个时代总是不可避免要做系统升级。Steve Strout是Sabre公司技术副总裁,他在2015年5月份开始启动改革,最终实施了S/4HANA。他认为,系统升级成了从根本上变革的一次机会。

在技术升级开始之前,Strout发现有必要检查和调整公司的业务流程。Strout说:“在许多大公司,你会经常做技术升级,但是你一定不会经常更新所有业务流程。Sabre在做技术升级的时候也是一样的心态,但是从没有真正回头看看流程从头到尾是如何工作的,以及新的最佳实践如何能改善运营。”

不管这个点上的技术如何,Sabre将从旅游相关事务产品公司转变成面向旅游业更宽广范围的软件产品供应商。这种过渡需要后端系统支持全新的商业模式,也会需要给系统引入新的重要产品,制定新的定价机制,开发新的合同设计。

Strout说,很明显,对于根深蒂固的SAP系统,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系统也没有办法扩展来满足产品端日益增长的需求。这时,升级就变成了利用数字变革的机会,从而实现流程和技术的新结合。

他解释说:“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关注‘人员、流程和技术。’但是新思想是流程即技术,这两者非常交织。我们现在可以把人员、数据、流程和技术视为一种整体。我们已经开始考虑能支撑未来增长的一些平台。”

评估不会过时的系统

尽管Sabre运行着SAP ECC,也不见得新的数字业务就应该自动选择S/4HANA。Strout指出,他曾经就职于黑莓公司,在那里他主导过一个用Workday云ERP平台替换SAP的项目。主要需求之一就是为长期打算而实施系统。

Strout说:“我想确保Sabre公司即将选择的技术可以随着公司的发展有相应的生命力,这不是三年五年的事情,我们要考虑15年、20年或者30年。我们考虑了Oracle和Workday,但是我们真正想做的是流程和技术的完全整合,我希望对数据有更突出的关注。”

Strout说,未来数据是驱动所有业务的关键,我们要考虑如何访问数据和利用数据。他说:“我们真的需要既能更快处理数据,又能提供与其它各方连接集中的系统。我不可能知道未发生的一切,我只知道当下,但是我不知道明天会需要什么,所以我需要选择不过时的技术。”

在2015年夏季,经过三个月的评估周期,Strout认定S/4HANA是适合Sabre公司未来发展的最好系统。

轻松转入目标S/4

一旦决定了要迁移到S/4HANA,Sabre公司就没在获取流程上浪费时间。在2015年九月末,该公司就与SAP签订了合同,转移工作就开始了。

2015年八月在亚太地区Sabre公司就启动了整合收购流程。Strout说:“我们在亚太地区收购了12家企业,我们把这视为构建新未来的起点。我创建了绿地S/4环境,创建了崭新的层级架构,清理了一些老数据,然后首先迁移了收购来的业务。它们在2016年四月份上线,Sabre公司其他业务将在九月份上线。”

Strout说,在大多数情况下,Sabre都是自己执行项目的推进实施。

他解释说:“我们没有聘请传统的系统集成商,而是聘请了一家好公司——Norstar公司。该公司在S/4和数据整合方面非常专业。我们选择这家公司也不是偶然,因为我们想确保我们有足够的知识和技能,能掌握在实施完成之后如何运作这件事,所以我们一直都是亲力亲为。”

因为Sabre公司是一家服务公司,他们没用到ERP中的物流功能,主要使用的是S/4HANA金融——前身是Simple Finance。这样他们可以巩固和简化账户,获得唯一真相金融来源。该公司削减了超过1.6万利润和成本中心,还有3.6万总分类账户,其中许多账户都过时了,可以追溯到Sabre在美国航空公司时候的信息。

该公司运行S/4HANA版本15.03,托管于Virtustream的私有云,因为Strout认为他们实施启动的时候HANA云平台还没达到最佳状态。然而,迁移到云完全是有意为之,因为这完全符合Strout考虑公司持续变革、创新和吸收新技术的愿景。

他说:“随着时间推移,我想我们未来会转向SaaS模式,因为它迫使我们不断吸收变化,我们将与Ariba、SuccessFactors、Fieldglass一起合作,甚至还有Salesforce和其它一些技术公司。我的整体想法是在组织内推动不一样的文化变革,考虑持续改进。这是一次大的文化变革,至少对像我们Sabre这样的公司来说是这样。”

在实施前考虑数据的未来

Strout建议说,使用S/4HANA作为数字化业务变革的核心并不适合所有人,你需要仔细考虑如何使用数据,不只是现在,而且还要考虑未来几年。你现在使用数据的方式五年之后就未必适用了。

如果你考虑只做交易,那么数据是交易的唯一成果;而且你不打算使用数据管理业务,不考虑使用数据做前瞻性分析,那么你可能只需要ECC就OK了。“但是,如果你确实希望了解如何驱动数据和技术,希望掌握技术和流程如何深度整合,那你才会变成数字化的公司。S/4HANA会帮助你推动所有这些工作。”

Strout说,准备做数字化转型的公司需要关注在新技术环境下的所有业务流程,而不是关心过时的技术。比如通过推特种子做事务审批。

他说:“它将帮助你准备好当下的这些事情。你要了解的事是你现在的数据有多好,所有这些系统如何整合。如果你业务中有了端对端自动流程,就可以解脱很多工作。你需要优化所有单项流程,不只是大多数主要流程。你实现自动化越多,效率就越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