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2从AIX server上转移(迁移)到linux上

日期: 2008-06-16 作者:kor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首先说一下大致情况,就是目前生产环境(AIX server)上边有一数据库 product,现在想迁移到本地做一下测试环境,由于本地服务器只是linux server,所以,不可以直接的用backup 和restore恢复。需要用db2look和db2move配合一下来实现迁移过程,本操作适用于各类操作系统之间的迁移。


  首先这些在Aix服务器上做


  1. 用db2look把aix上的product数据库的DDL语句导出来.


db2look -d product-a -e -o product.sql



  输出结果是:


aix:/home/db2inst1$ db2look -d product-a -e -o product.sql


— Generate statistics for all creators


— Creating DDL for table(s)


— Output is sent to file: product.sql



  2.用db2move 命令导出ixf和msg文件


db2move pdm export



  屏幕输出类似如下信息


***** DB2MOVE *****



Action: EXPORT



Start time: Tue Mar 11 01:26:43 2008



Connecting to database PRODUCT… successful! Server: DB2 Common Server V8.2.1



EXPORT: 4 rows from table “PROCORE “.”PLAN_MASTER”


EXPORT: 3 rows from table “PROCORE “.”PERIOD_MASTER”


EXPORT: 3849 rows from table “PROCORE “.”PLAN_OBJ”


EXPORT: 26176 rows from table “PROCORE “.”REGION”


EXPORT: 340 rows from table “PROCORE “.”CTY_MASTER”



  系统执行完之后会生成一堆.ixf 和.msg文件



  3. 在本机或目标机(linux) 上建立一个目录如product,product.sql和上步产生的文件都ftp过来.


ftp servername


bin


prompt off


mget *


close


quit


即可



  4.在本地新建一数据库可以原aix数据库同名如product


create DATABASE “PRODUCT”


ON ’/home/db2inst1/’


ALIAS “PRODUCT”


USING CODESET ISO8859-1


TERRITORY US


COLLATE USING Compatibility


NUMSEGS 1


DFT_EXTENT_SZ 32;



  5. 建立本数据库的所有表,用第一步生成的DDL语句来生成


db2 –vtf product.sql



  6. 最后一步,导入所有数据


db2move product import



  注意:此命令要在第三小download下来的那些文件(*.ixf *.msg)所在的目录中执行



  测试一下db2 connect to product;


  如果看到成功信息,db2数据库从aix迁移到linux上边就成功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korn
korn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