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4HANA新版本:重点关注供应链功能

日期: 2016-11-07 作者:Jim O'Donnell翻译:杨宏玉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SAP S/4HANA 1610升级提供了新的供应链功能,对SAP Fiori 2.0易用性进行了提升,此外它还包括一些适用于某些行业如零售、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特定功能。

SAP HANA S/1610是SAP HANA本地部署套件的最新版本,包括一系列的供应链相关功能。它试图解决Fiori 2.0的用户体验问题,提升其对用户的易用性,此外还新增了一些适用于零售和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特定功能。

“S/4HANA 1610是S/4HANA系列的第三个本地部署版本,它涵盖整个套件的功能,”SAP负责产品管理、合作创新和产品包装的高级副总裁Sven Denecken说道,“之前我们主要关注财务领域;在1610版本中,我们正在加快在制造业关键领域的创新,例如在库存管理领域,我们的MRP(物料需求计划),和ATP(可供销售量管理)等系统在行业发展中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基于机器学习的概念,增加了大量的自动化、智能化技术,并将我们平台开放,作为服务提供给客户。”

Denecken说道,S/4系列具有内存计算和实时能力,S/4HANA允许客户使用SAP商务套件做更多的事情。新版本包括一系列新的供应链相关功能,允许企业通过多种渠道来管理负责的供应链。

“供应链功能早在1511版本就已发布,但在新版本中,我们在各个方面都进行了显著提高,这涵盖了供应链的各个层面,比如从采购到传统的SCM(供应链管理)功能,”Denecken说道。

S/4HANA 1610 供应链功能主要包括:

  • 高级可销售量管理功能(aATP),根据实时ATP定单,提供多层次的供应量管理功能。此外,新的待发货订单处理和交互式重排方法,有助于在供应受限时,根据客户需求优先级进行供应匹配;
  • 库存管理,提供了简化和高度可伸缩的事务管理功能,提高用户使用SAP Fiori的效率,并向用户提供库存可见性功能,帮助用户跟踪物品位置信息,监控保质期并提供物品运输途中的实时状态更新等;
  • 物料需求计划(MRP),包括内嵌的生产规划和详细调度功能(PP / DS),这些都在本地部署,不需要复杂的集成和数据维护,它将MRP处理时间从小时级别降低到分钟级别,并实现了智能化的基于约束的规划和调度;
  • 扩展仓库管理(EWM),简化了用户对高级仓库管理功能的适应过程,采用自动化机械、优化任务和劳动力配比,并支持移动设备管理,它不再需要单独的系统集成。SAP EWM可以实现嵌入式部署或独立部署;
  • 环境、健康和安全管理(EHS),这是一个全面的、集成的EHS管理平台,旨在充分利用企业的数字化变革。它使用实时数据为EHS从业者提供支持,管理操作风险,工人安全、合规性审查等,同时它还实现了与突发事件管理,化学管理,运营风险评估,暴露监测,法规遵守和排放管理等系统的集成。

S/4HANA 1610 让客户能够使用更多的应用程序,提升了Fiori 2.0的用户体验,提高了产品的易用性。

“它能够大规模的提高终端用户的生产力,我们在特定领域投入了大量努力;例如,如果我是采购经理,我想看到跨所有业务功能的KPI,我希望在我的仪表板上看到相关的展示。现在使用S/4HANA 1610,客户可以使用更为丰富的功能,拥有更大的灵活性和更多的合作机会,”Denecken说。

它也具有特定于某些行业的功能,旨在帮助这些行业在数字化转型中明确他们的目标,Denecken表示。

“我们将持续努力,将之前的一些外部功能版集成到核心版本中。这次我们针对的是零售,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他说。“零售功能不仅对于零售行业十分重要,对于许多其他行业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他们的商业模式中,也有着零售模式的存在。因此,我们这次支持大约适用于20个行业。”

“我们预期在2017年完全部署SAP S/4HANA 1610,目前已经应用的解决方案包括了一些关键模块,如扩展仓库管理和产品组合管理等,”Varian Medical Systems负责企业应用的主管Arnab Mukherjee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简化的数据模型和一致的IT场景,是令人兴奋的持续性创新,这有助于我们更快地适应SAP S/4HANA。”

然而,在Supply Chain Insights创始人兼CEO Lora Cecere眼中,S/4HANA 1610没有太多亮眼的表现。

“SAP HANA承诺给出更为高效的事务解决方案,然而,SAP给出的方案依然具有滞后性,它并没有为商业领袖提供下一代解决方案,”Cecere 说,“HANA在事务性的架构上更为有效,而在分时架构,流数据架构或分层数据架构上表现的就无法让人信服。因此,SAP HANA IBP(集成业务规划)更适合作为可视化技术。尽管相对于比供应链建模来说,它是一个非常昂贵的选择。”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杨宏玉
杨宏玉

TechTarget特邀编辑。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熟悉软件开发流程,对系统管理,网络配置,数据库应用等方面有深入的理解和实践经验。现就职于IBM(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从事IBM服务器相关软件的开发工作。业余时间喜欢游泳登山,爱健身,喜欢结交朋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