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来袭 你需要DPA提升性能

日期: 2016-11-27 作者:Jessica Sirkin翻译:乔俊婧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Bodybuilding网站的DBA Sean Scott想要拥有一个由DBA设计的性能工具。他选择了SolarWinds DPA提升性能并应对星期一网络高峰负荷。 为了应对“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的网站浏览高峰,Bodybuilding网站需要一种方法来控制网络负载。 人们通常在“黑色星期五”和星期一去Bodybuilding网站买圣诞礼物,并在年后帮助保持他们的健身计划。

最重要的是,Bodybuilding网站面临数据库配置的性能问题,使得对未来的憧憬也变得虚无缥缈。考虑到改进故障诊断和性能管理的必要性, ,Bodybuilding网站的Oracle核心数据库管理员和架构师Sean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Bodybuilding网站的DBA Sean Scott想要拥有一个由DBA设计的性能工具。他选择了SolarWinds DPA提升性能并应对星期一网络高峰负荷。

为了应对“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的网站浏览高峰,Bodybuilding网站需要一种方法来控制网络负载。

人们通常在“黑色星期五”和星期一去Bodybuilding网站买圣诞礼物,并在年后帮助保持他们的健身计划。最重要的是,Bodybuilding网站面临数据库配置的性能问题,使得对未来的憧憬也变得虚无缥缈。考虑到改进故障诊断和性能管理的必要性, ,Bodybuilding网站的Oracle核心数据库管理员和架构师Sean Scott想要寻找正确的工具应对这一挑战,他最终选择了SolarWind的数据库性能分析器(DPA)。

Bodybuilding网站是营养补充剂在线零售商,并且为健身爱好者举办了一个Facebook风格的社区。该网站成立于1999年,已经从一个小公司逐渐发展成为Idaho最大的在线零售商。Scott 于2012年加入Bodybuilding,成为公司质量保证、系统管理、维护系统安全的数据库系统工程团队的一份子。

Bodybuilding网站使用Oracle标准版11.2.04和Oracle ATG Web Commerce。它还使用Oracle 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除了甲骨文,Bodybuilding也使用 MySQL,MongoDB和Cassandra DB。

由于甲骨文标准版没有Oracle企业版中的诊断和调整包,导致Bodybuilding网站缺乏确定性能问题的有效方式,Bodybuilding网站的IT团队用开源网络监控工具Zabbix处理性能监控并填补这一差距。“我们需要更专业和针对性更强的甲骨文工具,” Scott说。

在挑选性能监控工具时,价格是一个因素,但工具的易用性更加重要。Scott很清楚他想要的工具是什么样的。

他说:“我不喜欢GUI(图形用户界面)的工具,但DPA 看起来是由DBA设计的,没有人认为这是一个DBA可能想要的东西。”他补充道,“DPA的确非常容易使用,它能够立即直观地显示你想要了解的信息。”

据Scott所说,使用数据库性能分析器将为DBA节约大量的时间。例如,使用数据库性能分析器之前,当开发团队对元数据做出了修改,并把它应用到生产中,数据库团队会发现在性能方面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可以快速运行测试发现并解决问题。这包括进入环境,运行脚本,审阅完整的数据并进行手工计算。这让技术发展和DBA之间的关系变得紧张。

然而,开发团队使用DPA能够了解和解决他们自己的问题。“这真的让我们在重要的事情上专心实施DBA支持的战略举措,”斯科特说,这也“软化了”技术发展和DBA之间的关系。

数据库性能分析器的实现也帮助DBA团队处理“黑色星期五”和星期一的高峰负荷。Scott说,“星期一时我们使用DPA将性能报告呈现在大银幕上并时刻监控异常情况的发生。”

作者

Jessica Sirkin
Jessica Sirkin

TechTarget网站副主编,主要负责SearchOracle和SearchSQLServer网站的内容建设。

翻译

乔俊婧
乔俊婧

关注商务智能及虚拟化领域技术发展,专注网站内容策划、组稿和编辑, 负责《数据价值》电子杂志的策划和撰稿。喜欢桌游,热爱音乐,吃货一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