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软件配置管理器如何促进迁移成功?

日期: 2016-11-27 作者:Jawad Akhtar翻译:乔俊婧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果你想要将商务套件迁移到HANA,你需要知道如何使用软件配置管理器实现迁移。 如果你想要在SAP HANA上实现商业套件时节约时间和精力,数据库迁移工具SAP软件配置管理器可以帮你实现。 SWPM是解决方案管理器的一部分,当你在SAP ERP核心组件(ECC)系统安装解决方案管理器时,它可以被激活。 打算使用软件配置管理器的公司首先需要确保现有的SAP ECC升级到最新的软件版本,如增强包7或更高级的版本,以确保HANA数据库迁移成功。

旧的SAP ECC版本不支持HANA数据库迁移。 使用SWPM进行迁移也被称为古典迁移方法,因为这个工具允许任何第三方数据库迁移到SAP HANA。在古典迁移……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果你想要将商务套件迁移到HANA,你需要知道如何使用软件配置管理器实现迁移。

如果你想要在SAP HANA上实现商业套件时节约时间和精力,数据库迁移工具SAP软件配置管理器可以帮你实现。

SWPM是解决方案管理器的一部分,当你在SAP ERP核心组件(ECC)系统安装解决方案管理器时,它可以被激活。

打算使用软件配置管理器的公司首先需要确保现有的SAP ECC升级到最新的软件版本,如增强包7或更高级的版本,以确保HANA数据库迁移成功。旧的SAP ECC版本不支持HANA数据库迁移。

使用SWPM进行迁移也被称为古典迁移方法,因为这个工具允许任何第三方数据库迁移到SAP HANA。在古典迁移方法中,系统管理员可以导入和导出数据库活动,这使得软件配置管理器更具吸引力,可以有效降低成本和节省时间。

下面提供一些顺利使用SWPM的重要技巧,确保无故障和平滑迁移。

导入的技巧

  1. 在开始实际迁移过程之前,一定要下载最新的内核和目标数据库系统。
  2. 因为HANA迁移将源数据库集群和池表转换成透明表,一定要在源数据库运行相关的实用程序来识别转换过程中出现的错误。转换到透明表时发现的错误可以提前修复。使用SAP Notes 1077403、1077403和107740以识别和修复表转换过程中发现的所有错误。
  3. 将现有的数据库表拆分为可管理的范围。在SAP ERP系统源代码中使用DBACOCKPIT。建议将数据库表控制在2 GB或在1000万行以下。
  4. 往往在更新和使用实木包装之前,在源系统和现有的数据库中发现的所有错误,否则,你将在实际迁移过程中出现错误。
  5. 数据库迁移之前锁定所有SAP用户,推迟任何正在运行的后台工作,如打印或通过接口传输数据。

导出的技巧

  1. 确保将HANA数据库设置成“覆盖”模式。
  2. 选择“拆分表”选项和SAP HANA同时运行的并行处理会话的数量。确保至少运行两个并行会话以加快数据库迁移过程,但不要太多。例如,10个会话将导致HANA资源和网络负载过大,大大降低数据库迁移效率。4到6个并行会话是比较合适的。
  3. 一定要监控进展。SAP将自动启动迁移监控程序,这样你可以查看数据库迁移进展。只有在特殊情况下需要手动启动迁移监控。
  4. 如果数据库导入性能进展顺利,你可以添加更多的会话迁移以减少迁移时间。
  5. 使用SAP提供的工具MIGTIME(也称为时间分析器),获得数据库导出和导入性能的文本和图形显示。

HANA数据库迁移不仅仅是一个技术项目。如果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并掌握一定的技巧,数据库迁移可以顺利进行。

作者

Jawad Akhtar
Jawad Akhtar

《Production Planning and Control with SAP ERP》一书的作者,具有17年的IT经验,其中9年重点负责SAP系统。现就职一家专注SAP物流、SCM和项目管理的咨询公司AbacusConsulting,主要负责SAP交付。

翻译

乔俊婧
乔俊婧

关注商务智能及虚拟化领域技术发展,专注网站内容策划、组稿和编辑, 负责《数据价值》电子杂志的策划和撰稿。喜欢桌游,热爱音乐,吃货一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