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HANA云平台:向云迁移更容易

日期: 2016-12-13 作者:Jim O'Donnell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SAP有意把SAP HANA云平台作为企业的PaaS选择方案,提高云平台采纳率。为了强化这一点,SAP增加了大量新特性并与HCP进行集成。 11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SAP技术大会上,SAP发布了新版本增强功能。 SAP负责产品营销的副总裁Dan Lahl表示,新增强的功能对SAP用户和非SAP用户都非常具有吸引力。

Lahl说:“最大的亮点在于,我们搭建了一套企业平台即服务(PaaS)提供给SAP客户使用,当然我们也希望非SAP客户使用。但是我们开始考虑的是SAP客户使用我们的PaaS可以做任何事情,以帮助他们的企业实现云创新。” SAP HANA云平台的增强功能主要有三个方面:支持虚拟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SAP有意把SAP HANA云平台作为企业的PaaS选择方案,提高云平台采纳率。为了强化这一点,SAP增加了大量新特性并与HCP进行集成。

11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SAP技术大会上,SAP发布了新版本增强功能。

SAP负责产品营销的副总裁Dan Lahl表示,新增强的功能对SAP用户和非SAP用户都非常具有吸引力。

Lahl说:“最大的亮点在于,我们搭建了一套企业平台即服务(PaaS)提供给SAP客户使用,当然我们也希望非SAP客户使用。但是我们开始考虑的是SAP客户使用我们的PaaS可以做任何事情,以帮助他们的企业实现云创新。”

SAP HANA云平台的增强功能主要有三个方面:支持虚拟机,Ariba云集成网关和SAP API业务中心。

迁移到云更容易

SAP产品营销副总裁 Dan Lahl表示,我们逐步暴露了越来越多的SAP API,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可以基于API业务中心形成一套生态系统。

Lahl解释说,SAP HANA云平台虚拟机为帮助用户从云环境获取应用而设计,定位更侧重于已经内部运行应用的SAP用户,他们可能也同时运行着相关的非SAP应用。他们可以把非SAP应用加载到虚拟机容器中,然后在HCP上运行它。

“假如有客户使用portal应用实现电子商务或者内部员工协作,他们还有合作伙伴的应用(比如供应链应用或者自己构建的CRM应用)。他们可以把这些应用都放到虚拟机中,这样就与运行在HCP上的云应用很接近了,可以获得更好的性能而且管来起来更加简单。如果他们决定把这些应用从数据中心迁移到云环境部署,那么我们会为他们管理这些容器,当然我们不会管他们的应用。”

Ariba云集成网关内置了云集成环境,可以把SAP HANA云平台插接到Ariba网络,该网络连接全球大约二百万客户和供应商。

Ariba网络打开新机遇

Lahl说:“有许多合作伙伴想利用Ariba网络,所以我们看到了Ariba客户扩展他们外部生态系统的巨大机会,合作伙伴也会为扩展Ariba而构建应用。我们提供一些API支持集成到Ariba网络,这些都是以前不曾有过的。以前这完全是封闭的系统,但是现在我们开放了,在这个网络中客户可以找到更多的供应商,供应商也可以联系到更多客户。”

SAP API业务中心是基于云的SAP应用API目录,旨在支持用户构建和测试新应用或新功能。目录中新的API包括了S/4HANA财务、S/4HANA 营销云、Hybris产品内容管理和SAP车辆网络。API中心网络对所有合作伙伴和客户都开放,可以使用API扩展SAP系统、连接应用或者构建新应用。

Lahl说:“API业务中心在五月份形成API目录发布,我们现在已经汇集了几百项API,我们的客户都会在那里查找和使用这些API。他们可以在业务中心创建沙箱连接到现有系统,在真正决定使用这些API之前可以进行充分的测试。我们看到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项工作更具战略性了。随着越来越多SAP API的暴露,相信我们可以从API业务中心获得完整的生态系统。”

全新的微服务

SAP HANA云平台还包含新的微服务,公司可以使用这项微服务开发和扩展具体应用,包括工作流服务、业务规则、数据质量和预测分析。

工作流微服务支持业务分析师和开发人员创建应用。Lahl说:“我们提供图形化的连接服务用于连接不同的业务流程或者不同的功能,从其它业务流程快速拼凑到一起形成新的业务流程。这是不同业务功能和流程的组合,可以供业务分析师以图形化方式操作完成。”

数据质量和业务规则微服务还提供数据质量工作需要的功能供业务分析师使用。Lahl说:“如果你是业务分析师,有数据集需要处理,我们给你提供一些度量指标以便你可以处理,例如分析正确的地址、邮政编码、姓名等等。这就是智能业务服务,你可以设置自己的KPI(关键效能指标),然后跟踪和监视你定制的特殊KPI。”

预测服务给运行在SAP HANA云平台之上的应用提供预测分析功能,数据科学家不需要从头开始建模了。当然,这些功能是给业务分析师和数据科学家用的。

Lahl说:“假定你有数据集需要找出其中哪些字段或者列项是关键项,我们提供的服务会帮你找出来,如果你有足够的数据,服务会给出预测结果。这样就避免使用者需要掌握复杂的数据科学知识,给用户提供快速直接的方式使用预测服务构建算法。”

所有这些服务在SAP HANA云平台上都是可用的,如果有试用许可也可以体验试用版。

Lahl表示,“由此可见,你不需要购买所有服务,可以根据订购情况进行消费。我们也提供了一些组合包,例如,会把业务分析师用到的服务整理到一起。有许多不同的方式使用这些服务,我们的原则是希望支持客户在购买之前多多试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