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公司收购Dyn DNS 只是云战略的一个小目标?

日期: 2016-11-29 作者:Jack Vaughan翻译:乔俊婧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2016年是Oracle的云计算年,为了充实其云产品线,Oracle正在添加Dyn的DNS服务,以提供与AWS和Microsoft相当的互联网功能。

Oracle最近同意收购互联网公司Dyn,旨在扩大其云计算能力。尽管Dyn最近在新闻中作为主要的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的目标,暂时中断了许多大网站的活动。

尽管如此,Dyn DNS对Oracle仍然很有吸引力,Oracle正在赶上像亚马逊和微软这样的云计算领导者。Oracle的产品开发总裁Thomas Kurian声明称,Dyn DNS和云性能管理将有助于扩展Oracle的云计算平台。

Dyn监控和优化全球网络中的互联网和云应用流量。该公司正式称为Dynamic Network Services公司,声称驱动每天400亿流量优化决策。当Dyn无意中成为10月21日拒绝服务攻击的目标,该事件扰乱了大型网站(如GitHub,Twitter,Reddit和《纽约时报》)的正常域名系统(DNS)服务和操作。

中断的云模型

被Oracle收购后,Dyn DNS的功能将与来自Amazon Web Services(其中包含Amazon Route 53 DNS服务)和Microsoft(提供Azure DNS)的域名系统产品竞争。

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云技术合作伙伴公司高级副总裁David Linthicum的观点,一些云竞争对手具有这些DNS技能并不重要。由于DNS技术广泛提供,Oracle的购买可以看作是一种战术。

“我不认为拥有DNS是成为一个顶级云提供商的关键路径,”他说,“Dyn只是Oracle的一个小目标。”

展望未来,Linthicum表示,Oracle将面临将Dyn DNS整合为“将对市场有意义的协同产品”的挑战。

“云模型直接破坏Oracle销售其技术的传统方式,”他说,“但他们真的别无选择,只能迁移到云端。”

Dyn交易是云服务的“狂欢”

在Oracle OpenWorld 2016活动中,公司创始人和CTO Larry Ellison表示在云服务方面更积极地竞争。这意味着将提供优化的硬件,网络和其他功能。

如果完成,Dyn交易将加入2016年Oracle云相关收购的列表,其中包括云客户关系管理供应商Opower,云安全播放器Palerra和云ERP先锋NetSuite。

“Oracle将继续收购以证明他们的云计算战略,”Linthicum说。

虽然Oracle没有立即公开交易成本,但自由业务作家Dan Primack的报告显示,价格应超过6亿美元。在交易完成之前,两家公司将继续独立运营。同时,Oracle拒绝进一步透露交易的相关内容。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ack Vaughan
Jack Vaughan

TechTarget新闻记者和网站编辑,主要关注数据管理领域的技术趋势和动态。

翻译

乔俊婧
乔俊婧

关注商务智能及虚拟化领域技术发展,专注网站内容策划、组稿和编辑, 负责《数据价值》电子杂志的策划和撰稿。喜欢桌游,热爱音乐,吃货一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