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SAP HANA Vora规划HANA大数据战略?

日期: 2016-12-06 作者:Jim O'Donnell翻译:乔俊婧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SAP努力将HANA定位为一个大数据平台。要制定可行的大数据战略,您需要了解诸如SAP HANA Vora之类的工具。 随着大数据不断涌入企业,企业需要确定如何最好地控制和使用它。SAP已经大量投资于扩展HANA的能力,作为处理大数据的基础数据库。

但实际上使用HANA作为一个大数据平台不是一个简单的项目。需要围绕HANA和诸如SAP HANA Vora之类的工具制定大数据战略,该公司相信这些工具可以构成企业大数据平台的基础。 为了制定围绕HANA的大数据战略,重要的是要了解现在拥有的工具。首先是SAP HANA Vora,一个内存中的查询引擎,扩展Apache Spark以便与存储在Hadoo……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SAP努力将HANA定位为一个大数据平台。要制定可行的大数据战略,您需要了解诸如SAP HANA Vora之类的工具。

随着大数据不断涌入企业,企业需要确定如何最好地控制和使用它。SAP已经大量投资于扩展HANA的能力,作为处理大数据的基础数据库。但实际上使用HANA作为一个大数据平台不是一个简单的项目。需要围绕HANA和诸如SAP HANA Vora之类的工具制定大数据战略,该公司相信这些工具可以构成企业大数据平台的基础。

为了制定围绕HANA的大数据战略,重要的是要了解现在拥有的工具。首先是SAP HANA Vora,一个内存中的查询引擎,扩展Apache Spark以便与存储在Hadoop中的数据集成。

CenterPoint Energy公司是一家位于休斯顿的电气和天然气公司,是第一批将HANA用作大数据平台的企业之一。因为CenterPoint Energy为六个州超过230万消费者提供电力,每15分钟收集一次电子表数据用于能源使用报告,其数据存储成本非常高。

为了帮助解决这个问题,SAP和CenterPoint Energy建立了一个测试环境,通过Hadoop,HANA和SAP HANA Vora处理超过50亿条数据记录。这使任何规划基于HANA的大数据战略的人员都能很好地了解可以从SAP HANA Vora获得的业务价值。

然而,部署和运行HANA或HANA Vora是具有挑战性的,并且需要了解一些在大数据项目中使用它们的最佳实践。例如,第一个决定可能是在内部部署还是在云中部署HANA,这通常取决于公司如何处理数据。如果安全和数据治理是很严重的问题,最好在内部部署HANA。如果公司正在将数据从较旧的SAP系统迁移到HANA上,那么需要确定要移动哪些数据,因为HANA是用于数据存储的昂贵平台,并且可能不需要所有数据。

公司还应计划支持应用程序所需的内存量,因为这为推荐硬件提供了基础。在开始大数据HANA项目之前,选择正确的实施合作伙伴很重要,公司应该调查哪些潜在合作伙伴在其行业有经验,并了解这些项目的重点。

了解实施HANA和诸如SAP HANA Vora之类的工具在大数据应用中面临的技术挑战很重要,但这也只是确保项目成功的一部分。SAP的大数据计划高级主管David Jonker认为,企业需要考虑将大数据整合到业务流程中,而技术只是其中之一。Jonker说,许多科技行业的人仍然不明白大数据对业务的影响。

开发大数据战略的第一个也是最关键的步骤是定义大数据应用程序可以解决的业务问题。公司需要确定他们可以从大数据中获得的价值,并将其应用于日常运营。之后,他们需要确定最适合的平台,以及如何配置以解决这个问题。然而,如果企业和IT组织围绕着一个共同的框架和语言,大数据战略更容易获得成功。

翻译

乔俊婧
乔俊婧

关注商务智能及虚拟化领域技术发展,专注网站内容策划、组稿和编辑, 负责《数据价值》电子杂志的策划和撰稿。喜欢桌游,热爱音乐,吃货一枚。

相关推荐